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片《心花路放》試映 密集笑點中多了一份感傷

周南焱

2014年09月18日07:15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這一回,寧浩講了個情感故事

今年國慶檔,導演寧浩和主演徐崢、黃渤“鐵三角”打造的《心花路放》,堪稱是票房主力之一。該片前晚在京提前試映,密集的笑點,讓觀眾笑得前仰后合。不過,這部影片雖然喜感十足,且依然具有荒誕感,但少了寧浩標志性的黑色幽默,多了一份溫暖的淡淡感傷。

黃渤、徐崢在寧浩導演的影片中已經是四度合作。此次在《心花路放》中,黃渤扮演一個失意的歌手,婚姻失敗的他徘徊在情感陰影裡。徐崢則扮演一個根本不相信愛情的制片人,為了幫助黃渤走出婚姻的陰影,開車帶他踏上“獵艷”之旅。片中兩人在路上碰到不同女性角色,展開了各種“泡妞”手段,相互揶揄、搞笑的橋段,可謂層出不窮。

寧浩的電影一向注重營造荒誕的喜劇感,在《心花路放》裡也不時出現。影片拿《阿凡達》開起了玩笑,片中天門山景區出現了《阿凡達》中的潘多拉星球外星人的表演節目,這段情節雖然荒誕,卻來源於現實新聞事件,諷刺性很強。寧浩甚至還把大媽跳廣場舞這類場面,也安插進了電影裡,令人忍俊不禁。不過,相比之前的《瘋狂的石頭》《無人區》,這部影片沒有多少黑色幽默,也沒有多少暴力戲份。

此次《心花路放》中出現的美女角色頗多,袁泉、周冬雨、張儷、馬蘇輪番亮相,或是出演矯情的女文青,或是扮成痴情的龍套演員。其中最讓人驚訝的當屬周冬雨,她出演一位很有個性的90后美發師,向黃渤逼婚。但片中這些女性角色,無不被拿來諷刺了一番。就連徐崢出演的制片人,也帶有當下一些男性拈花惹草的特性,成了一個被諷刺的角色。

不同於寧浩以往影片粗狂野性的風格,《心花路放》在刻畫人物性格方面,也更注重情感上的細膩體現。黃渤精湛的演技得到充分體現,片中有幾場哭戲,展現了他的情感爆發力。袁泉獨行的那段旅程中,也總是不時流露出感傷的元素。從以往電影“臟亂差”的風格到《心花路放》暖心治愈風格的改變,對此寧浩解釋,“以前我可能不會拍一個情感故事,但是現在覺得情感這事兒我好像有點兒想法,有點兒了解了,那我就給你講一個。”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