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水貨iPhone6一天一價 海關加大查控黃牛也"心虛"

任笑元

2014年09月23日08:1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水貨iPhone 6一天一價

  9月19日開始全球首發上市的iPhone 6,通過代購、水貨等渠道已迅速現身國內黃牛市場。

  水貨小降,最低至7200元

  北京青年報記者連續多日採訪發現,在中關村市場,19日iPhone 6在全球首批市場開售當日即有多位賣主表示已有真機到店,可現場交付。而截至昨天,相關賣家已普遍表示,有港版、美版,甚至加版、澳版真機到貨。

  昨日iPhone 6水貨價格普遍小幅下調。其中4.7英寸16G版昨日最低報價7200元,而iPhone 6 PLUS 16G版昨日最低報價則在11000元左右。

  報價混亂,一天一價

  多位商家表示,iPhone 6的價格“一天一價,或者說一人一價”,而實際的具體價位要到下單購買、真機交付時再談。

  水貨市場的價格混亂從淘寶報價中也可窺見一斑。北青報記者昨日瀏覽網上店鋪發現,不僅不同店家對iPhone 6報價差異顯著,即便同一商鋪中成交價格也各不相同。其中一家店鋪在報價欄給出的新機價位顯示為6888元-14888元。但在其22日30多宗成交中,同樣的64G版,就有8288元、10688元以及13888元多種不同價位。

  一位多年經營手機生意的中關村賣家告訴記者,水貨賣的是“時間差”,剛開始賣的價格一定會比較高,后面會出現下調。包括行貨進入內地的日期至今未定,對水貨行情實際也是不利因素,“比如有些人會擔心售后等問題,造成觀望”。

  海關加大查控力度,黃牛也“心虛”

  不過有黃牛表示已獲悉海關方面加大檢查力度,近百台水貨phone 6被拒入境的消息,因此未來一周甚至第二天的價格走勢都很難講,不排除價格再次波動的可能。另外有黃牛表示,按以往的新機銷售經驗,預計水貨價格會在一輪小幅下調之后,在十一假期價格上調。

  與此同時,專業人士告誡說,對於非行貨渠道的商品消費者要謹慎辨別,不僅不同國家的產品型號與國內使用環境有可能存在兼容性等問題,此外包括保修甚至真偽性等問題也都需加以考量。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