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柴靜離職央視前是企聘關系 《看見》因其臨產停播

2014年10月14日07:46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柴靜年初已離職央視目前在家帶孩子

  柴靜年初已離職央視

  目前在家帶孩子

  日前,央視著名記者、主持人柴靜被曝已從央視低調離職。記者致電柴靜本人求証,但截至發稿前,她對於離職一事暫未進行回應。隨后,記者向柴靜曾經的央視同事求証后獲悉,柴靜的確在今年初從央視離職。她此前與央視是企聘關系,以前是一年一簽,最近幾年改為兩年一簽。

  《看見》因柴靜臨產而停播

  從《看見》官網看,去年7月后柴靜採訪再未更新。其原同事、在《看見》中有過合作的主持人邱啟明表示,“《看見》是柴靜之前在央視唯一主持的一檔節目。但做得好好的一檔節目,突然停播了。我覺得這就類似一個再優秀的大廚,讓你突然去端菜了,不讓你在真正的空間裡去施展專長的時候,提出離職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而記者也從柴靜曾經的央視同事處獲悉,“最初《看見》停播與柴靜赴美生子有關,雖然她不是7月生子,是節目停播之后兩三個月才生的。可因為要出鏡,不可能等到快臨產才停播節目。”但該同事也表示,“即便她不去生子,節目也可能不會太長久。”

  離開央視前是企聘關系

  據悉,柴靜在離職前與央視是企聘關系,而據央視員工介紹,“央視的勞動關系分台聘、企聘、欄目聘三大類,其中台聘的都是老職工。目前央視的員工中企聘是主體,台聘、企聘兩者這兩年在待遇上差別已不大。以前是企聘一年一簽,最近幾年改為兩年一簽。而欄目聘就是編制外人員。比如當初邱啟明來央視《24小時》節目,應該是沒企聘,后來不確定,不過對主持人來說,是不是企聘,他們應該也不在乎。”

  目前未簽約任何機構

  柴靜在不能繼續主持《看見》節目而提出離職后,央視是否進行了挽留?據柴靜曾經的央視同事透露,台裡的確挽留了,但最終還是沒留住。至於柴靜目前在做什麼,該同事透露,“柴靜目前主要是在家帶孩子,應該沒有去哪個媒體,她這級別,在這個時代,其實已經不需要平台了。”

  另外,據記者調查,原《看見》欄目組制片人李倫和節目組成員,在今年初已經開始制作新節目,即明星尋根節目《客從何處來》。該節目在今年4月27日已經開播了第一季,嘉賓包括了易中天等。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