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哈文將三度執導央視羊年春晚 柴靜低調離職帶女兒

張漪

2014年10月14日08:0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意料之中 哈文將三度執導春晚 意料之外 柴靜低調離職帶女兒

  昨日,有消息傳出央視兩員女大將分別有了新動向和新任命,一個是曾任兩屆央視春晚總導演的哈文今年依然繼任“羊年春晚總導演”一職,另一個是央視著名主持人柴靜,她已經從央視低調離職,回家帶孩子去了。不過,有意思的是,對於這種可信度極高的新聞,雙方都沒有給出明確的答復,既不否認也不肯定。哈文團隊對此的官方回應是,“以央視官方確認為准,目前沒消息!”

  哈文 新任羊年春晚總導演

  哈文是近幾年來央視導演這個層面涌現出的突出人才,她曾執導過兩屆春晚,在春晚總體評價體系受到質疑的這個時間段,居然也取得了頗佳的口碑,實屬不易。也因此,哈文在綜藝頻道成為業務女權勢者。去年哈文的總導演一職讓位於外聘的著名電影導演馮小剛,然而效果卻讓人感到不盡如人意,因此,2015年羊年春晚的總導演一職再度回落央視自己的人才庫。昨日,有消息稱,經過各方比對,最終這個重要的職責仍然由哈文擔綱。早在9月底,總導演的人選便已報送至總局,而待總局正式批復后,央視也將正式官方公布。揚子晚報記者也特地致電哈文團隊核心人物、以前幾屆的春晚發言人馬女士,她沒有否認哈文擔綱總導演一職,但表示,“以央視官方確認為准,目前沒消息。”

  央視遲遲不公布羊年春晚的總導演人選,讓坊間猜測甚多。9月底有消息稱,羊年春晚可能由曾擔任龍年春晚執行總導演的呂逸濤,和曾擔任馬年春晚語言類節目導演的湯浩聯袂執導。而國慶過后,又有消息稱現任中央電視台戲曲音樂部主任的郎昆參與競聘春晚總導演,之后央視在微博辟謠稱此消息“純屬無中生有”。

  今年早些時間,媒體紛紛討論春晚導演難產,除了2015年除夕夜時間是2月18日外,也有消息稱,這可能與節儉辦晚會有關。據記者了解,本月中旬,央視將召開黃金資源廣告招標會。央視廣告招標歷來都是各個大企業廣告投入的重中之重,廣告商不惜砸重金分秒必爭。央視對於廣告招標也相當重視,每一年幾乎都會派出豪華的主持人陣容參加。因為在央視的廣告招標中涉及春晚廣告套裝的招標,所以,按照往年的慣例,春晚團隊也會亮相。記者從知情人處了解到,今年的央視廣告招標會上,春晚團隊將公開亮相。

  細數那些年的央視春晚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5-2020年中國綜藝節目行業市場調研與投資預測分析報告》顯示:在最近的十年中,2004年春晚以41.6%成為總收視率最高的一屆,而備受矚目的2014年馮氏春晚則以30.98%墊底,雖然馬年春晚收視率不盡如人意,但仍遠高於各地方台春晚收視率。

  春晚更是捧紅了趙本山、宋丹丹、姜昆、馮鞏、鞏漢林、黃宏、郭冬臨等等一大批語言類明星,為中國傳統的語言、戲劇、舞蹈起到了很好的推廣宣傳作用。 小 易

  2005-2014年央視春晚導演列表

  2005年 郎昆

  2006年 郎昆

  2007年 金越

  2008年 陳臨春 張曉海

  2009年 郎昆

  2010年 金越

  2011年 陳臨春 柳鋼 馬東

  2012年 哈文

  2013年 哈文

  2014年 馮小剛 趙本山

  柴靜 辭職后在家帶女兒

  央視著名記者、主持人柴靜一直是國內媒體界的行業標杆之一,她集記者與主持人於一身的節目《看見》曾是央視的名牌節目之一,然而,近期《看見》節目取消,柴靜在熒屏上失去了蹤影,昨日有知情人士對外透露,柴靜已從央視低調離職。此消息一經曝出,波及面很廣,一來央視近年來名主持人紛紛外流,另外,柴靜也是名記者之一,她的動向頗有些讓人關注。不過,盡管外界喧囂,柴靜卻對離職一事沒有做任何回應,昨日多家媒體記者打電話、發短信向她求証,均石沉大海。而《看見》欄目制片人李倫也不對外發聲。搜狐記者昨日則透過另一個離職央視的主持人邱啟明那裡,將消息作實——柴靜確實已經離職,消息還稱,行事低調的柴靜,已在2013年提出辭職,在去年7月,其在央視主持的唯一一檔節目《看見》停播后,她便有了離職的意向。而對於離職緣由,邱啟明對外界分析,“《看見》是柴靜之前在央視唯一主持的一檔節目。但做得好好的一檔節目,突然停播了。我覺得這就類似一個再優秀的大廚,讓你突然去端菜了,不讓你在真正的空間裡去施展專長的時候,提出離職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柴靜自2001年進入中央電視台后,先后在《時空連線》《新聞調查》《24小時》《面對面》等欄目擔任主持人與記者。10多年的時間裡,她先后參與了非典、汶川地震、兩會、北京奧運,華南虎照等重大新聞事件的報道。2011年8月7日,她與邱啟明搭檔主持周末版《看見》,採訪藥家鑫案,台灣老兵,姚晨,周星馳等節目廣為傳播,《看見》亦成為柴靜主持生涯中一檔有標志性的節目。據悉,柴靜在離職前與央視是企聘關系,目前央視的員工中企聘是主體。而離職后柴靜的工作去向,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她在家專心帶女兒,沒簽任何機構。

  此外,記者獲悉柴靜《看見》這本書的官方微博,柴靜本人一直會關注,該微博是其與外界保持聯系、並可以發聲的一個渠道。而此微博一直在更新狀態。最近的一條微博內容是10月12日發出的,內容為“君子欲有所樹立,必從不妄求人知始。——柴靜寫曾國藩。晚安”。10月11日,該微博還發出過一篇柴靜的文章,內容是柴靜與一個未成年人的通話內容,她寫道,“有一天我還能不能做記者,你會不會是設計師,人們會怎麼評價我們,都不重要。我會老的,你還年輕,也許有天你會向我解釋泡泡糖般宇宙外的‘無’,我會高興活著的每天都活著,不斷認識世界,我們還像那個夏天的夜晚一樣,單純,平靜,自由。”從這些文字中可以看出,柴靜一直心緒平靜,未改初心。或許她的新生兒再長大一些,柴靜就會出來與她的觀眾見面。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