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邱啟明証實柴靜離開央視:敬佩她執著的新聞信仰

祖薇

2014年10月14日08:2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柴靜離開央視

  近日,有媒體稱著名記者、主持人柴靜已從央視低調離職。柴靜前同事邱啟明昨日中午通過微博証實,“柴靜確實於2013年年底辭去央視職務。很感謝央視平台讓我有機會結識柴老,敬佩她執著的新聞信仰,感恩她待人處事的大度寬容,欣賞她低調的人生態度……”柴靜本人目前尚未對離職一事進行回應。

  柴靜自2001年進入央視,先后在《時空連線》、《新聞調查》、《24小時》、《面對面》等欄目擔任主持人與記者。

  2011年8月7日,她與邱啟明搭檔主持周末版《看見》,採訪藥家鑫案、台灣老兵、卡梅隆、周星馳等節目廣為傳播,《看見》亦成為柴靜主持生涯中一檔有標志性的節目。2012年年底,柴靜出版講述央視10年歷程的自傳性作品《看見》銷量超過100萬冊,其中“採訪是一場抵達”等觀點不但引發了同行對新聞採訪標准的討論,還引發了民間“挺柴”、“砍柴”的爭論。但《看見》的暢銷卻沒有帶動同名節目的長壽,2013年7月,柴靜主持的《看見》停播,當時的說法是因“暑期節目編排調整”,結果卻是節目停播至今,原因不明。據說,那時柴靜已經動了離念,至於緣由,前同事加老朋友邱啟明認為“這就類似一個再優秀的大廚,讓你突然去端菜了,提出離職亦很正常。”果然,2013年年底,柴靜便從央視飄然離去。

  2014年年初,有人在機場拍到剛從美國產女歸來的一家三口,當時,許多人表示無法接受,其實,那時的柴靜已與“著名主持人”的名稱無關。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