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柴靜離職央視或做獨立制片人 好友拒透露最新動向

2014年10月15日06:36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柴靜去年底離職央視 有望做獨立制片人

央視知名主持人柴靜昨日被曝已從央視離職。同在昨日,晨報記者連線柴靜前同事、主持人邱啟明,對方証實柴靜的確去年底前就已經離開央視,目前人在國內,但具體情況不明。由於去年底的時間段,恰好與其懷孕生子的時段重合,有人猜測柴靜是為家庭而退居幕后,不過邱啟明表示,柴靜是因央視著名欄目《看見》突然關停而選擇出走。同時,前《看見》欄目制片人李倫則在記者提出採訪要求后,表示自己已不是欄目制片人,不願多談柴靜本人以及欄目關停的原因。而柴靜本人手機則一直處於忙音狀態,記者通過短信提出採訪意願,也未得到回復。

出走央視 去年年底已離職

繼今年初被曝在美國懷孕生子之后,昨日網絡又有曝料稱,主持人柴靜已在去年底離開央視,目前動向不明。昨日,記者連線前央視主持人、柴靜在《看見》欄目的同事邱啟明了解到,柴靜的確已經在去年年底之前就辦完離職手續,而出走的動機,邱啟明坦承是因《看見》被停播所致。

《看見》是央視2010年開設的新聞專題節目,2011年8月,邱啟明和柴靜主持的周末版重拳出擊,打響內容調整的第一炮,自邱啟明離開央視后由柴靜單獨主持,因採訪過姚晨、李陽、藥家鑫父母、周星馳等新聞人物而成為中國新聞節目的標杆之一,柴靜更根據該欄目名出版了自傳性的作品《看見》。去年12月25日,節目播出最后一期,主持人已經不是柴靜。停播后,為何柴靜不選擇到央視其他欄目就職?邱啟明若有所指地表示:“你看嘛,現在央視還有什麼節目她可以去,她肯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你想一想,莫名其妙地被人家節目給停了,你覺得怎麼樣?”而記者隨即追問,是否柴靜是因節目被停而傷心出走?邱啟明回答:“傷不傷心我不好評說,我覺得節目沒了嘛,就可以做出選擇了。”他還進一步向晨報記者透露,從他最近了解到的情況看,柴靜目前人應該在國內,以在家帶孩子為主,沒有其他關於“復出”的想法。

最新動向 好朋友都說不知道

自被曝在美國懷孕生子之后,柴靜本人就像沉入黑暗一樣,幾乎大半年都沒在公眾媒體上露面,也極少看到她的新聞。這位以冷靜、知性的採訪風格著稱的主持人,平素的行事風格也是低調神秘,因此,當記者昨日通過短信向前《看見》制片人李倫詢問柴靜消息時,他回復表示,自己已不是《看見》的制片人了,所以並不清楚老部下在做什麼。同時,記者還向他了解《看見》被停播的原因,李倫則以不回復應對。

同時,記者也向紀錄片導演、同時也是柴靜好友的陳曉卿詢問其近況,接到電話的陳曉卿先表示,“不能說,我要是說了那就要被罵死了”,隨后又表示,真的不知道。

不過,記者昨日從一些消息人士處了解到,和時下許多媒體人一樣,離開央視后的柴靜開始向獨立制片人的方向努力,並拍攝一些氣質更獨立、主題更民生的獨立新聞紀錄片,播出平台則可能放在自媒體上。不過,這一消息並沒有得到柴靜本人証實。昨天一天,記者通過電話、短信等多種途徑試圖與她聯系,均告未果。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