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山西衛視否認柴靜加盟 離開央視成定局去向成熱點

2014年10月17日07: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山西衛視否認柴靜加盟 離開央視成定局去向成熱點

  自從前同事邱啟明曝出柴靜離職央視后,雖然當事人柴靜沒有出面回應,但外界相信柴靜離開央視已成定局。於是,柴靜的新去向也成為網絡關注的熱點,昨日有傳柴靜將加盟山西衛視主持一檔晚間新聞節目,之前還有說法指柴靜將向獨立制片人的方向努力。雖然這些消息都沒有得到柴靜本人証實,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甭管柴靜去哪兒,她的“錢”途都是“杠杠的(東北方言,非常好的意思)”。

  動向一:山西衛視主持新聞節目

  靠譜程度:假的

  昨日,有微博認証為山西電視台制作人兼主持人的網友上官小鵬爆料,“聽幾個同事朋友說,柴靜要加盟山西衛視主持一檔晚間新聞節目,如果是真的,我就可以見到自己很欣賞的主持人了” 。還有消息指柴靜是採用自立門戶制作節目,再與山西衛視合作的方式。

  不過,這一消息隨即有認証為資深媒體人的范煒辟謠,他稱柴靜加盟山西衛視,其實是山西本地媒體人調侃發到微信朋友圈的,因為柴靜本是山西人,大家都有這樣一個美好的願望而已,然后就傳開了。隨后,山西衛視相關負責人予以否認:“沒有聽到這個消息。”

  動向二:獨立制片人

  靠譜程度:★★★★(五星最高)

  離開央視后,柴靜最有可能經營的將是自媒體。有消息稱,離職后的柴靜有望成為獨立制片人,將主要拍攝一些氣質更獨立、主題更民生的獨立新聞紀錄片在自媒體播放。柴靜做自媒體可謂先天條件優厚,幾十萬粉絲的微博,隨便一句話就能瞬間被轉載。因為節目原因,柴靜粉絲可謂都是高質量、忠誠度高的鐵粉,信息轉化率和傳播率都是很高的。

  柴靜的《看見》本就有很多粉絲,停播后大家都很期待柴靜有新動向,而打有柴靜名頭的獨立新聞紀錄片將成為粉絲追捧的新動向。有業內人士稱,以柴靜的名氣,一旦她開始做,相信廣告商將擠破頭“贊助”,絕對有得賺。

  動向三:當電影編劇

  靠譜程度:☆(五星最高)

  她離職央視的消息傳出后,有消息稱《國民岳父》的制片方誠意十足,該片還稱邀來韓寒執導,並已多次聯系柴靜,並開出300萬元人民幣,邀請柴靜參與《國民岳父》的編劇工作。

  這一消息看起來靠譜程度相當有限,有了處女作《后會無期》的成功,韓寒成為電影圈的導演新貴已成事實,有人邀請他當執導電影不足為奇。

  但是,韓寒在宣傳《后會無期》曾說過,“拍電影希望呈現出自己覺得比較獨特的敘事風格”。從這點說來,韓寒拍別人寫的劇本的可能性真不高,即便是與韓寒有交情的柴靜寫劇本,也很難打動韓寒。再說,柴靜寫書的錢途比寫劇本來得更好,她當年憑一本散文集就有高達千萬的年收入。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