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飛虎"歸隊"鮮肉"來襲 TVB《飛虎2》首播收視不俗

鄭惟之

2014年10月21日16:07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目露凶光的鐘嘉欣你見過沒?

  劇中的飛虎隊裝備精良

  鐘嘉欣奮力演出爆破戲

  鐘嘉欣奮力演出爆破戲

  “嘉欣BB”自豪秀傷痕

  都說這是一個“無肉不歡”的年代,這不,又有一大撥“鮮肉”襲擊熒屏!2012年,TVB警匪劇《飛虎》以周播劇的形式驚艷登場,憑借著電視電影的拍攝手法、緊湊而驚險的劇情和逼真的動作場面,掀起了一股“飛虎熱潮”。承接上一輯叫好叫座的氣勢,無線召集原班人馬打造《飛虎2》,由“魔鬼教官”馬德鐘帶領羅仲謙、梁烈唯、袁偉豪、許家杰、何俊軒、何君誠等一眾飛虎隊“小鮮肉”繼續上演真槍實彈的“男色誘惑”。雖然上一輯的女主角宣萱無法回歸,但續集加入了一改柔弱形象的鐘嘉欣,與馬德鐘組成全新的情侶檔。

  前晚,一眾飛虎隊員在觀眾期待中正式“歸隊”,《飛虎2》首播收視達到25點,成績不俗。在首集中,一眾“小鮮肉”魅力不減,不僅大秀肌肉身段,還大顯身手上演連場槍戰火拼,處處散發著濃濃的“男性荷爾蒙”氣息,迷倒大量女性粉絲。令人驚喜的是,一向以乖乖女形象示人的鐘嘉欣也來了一個大轉型,在劇中飾演性格狂躁硬朗的CIB女警,首集就自毀形象玩起“自殘”,血腥指數和爆發力實在讓人驚呆了!

  A 裝備升級:槍戰場面應接不暇

  2012年,《飛虎》第一輯在暑假“炮灰檔”成功以周播劇的形式逆襲,獲得首播平均收視29點、最高30點的好成績,甚至榮登無線一周節目收視之冠,一度成為無線周末吸引收視的“神器”。“飛虎隊”的高人氣促使TVB繼續開拍《飛虎2》,並安排在今年台慶檔強勢推出。劇集的長度也從原來的每集90分鐘延長為120分鐘,每集用2個小時呈現一個完整的故事,共有10個故事單元。

  作為一部充滿“雄性激素”的警匪片,續集中依然少不了各種槍戰爆破場面。時隔兩年,飛虎隊員們的裝備也大大升級,防彈衣、沖鋒槍、眼罩和頭盔都變得更具時尚感。劇中幾場爆破戲拍攝時,就曾傳出羅仲謙大腿流血、馬德鐘和鐘嘉欣受傷入院的消息,可見非同兒戲。而在首播一集短短2個小時裡,就上演了3場大型火拼戲份,各種爆炸、槍戰場面讓人應接不暇。

  B 鮮肉橫行:各路男色讓人看醉

  在劇情編排方面,劇中不少角色比起上一輯都有了成長。比如上一輯還是“菜鳥”的羅仲謙、梁烈唯,已經成為帶領新隊員的老手﹔而此前負責文職工作的黃智雯也正式加入了飛虎隊,成為一枚大洒熱血的“女漢子”。編劇葉天成透露,續集將更多地展現兄弟情:“不僅僅是面對槍林彈雨,這次隊員之間還會出現分歧,甚至可能決裂。”據悉,一幫出生入死的“飛虎隊”兄弟原以為領隊的“魔鬼教官”馬德鐘能順利升任飛虎隊總指揮,沒想到竟由原職刑事情報科(CIB)的洪天明接任,其作風讓隊員難以適應,加上背景神秘的CIB探員鐘嘉欣的加入,令飛虎隊面臨種種隨時爆發的危機。

  除了兄弟情,該劇最大的賣點其實還是“男色誘惑”。《飛虎2》雲集了無線最強大的猛男陣容。出演“魔鬼教官”的馬德鐘,入行前就曾擔任皇家香港警隊“保護要人組”警員,這次可謂本色演出。為了更好地展現身材曲線,他在拍攝前還狂練肌肉。而入行前曾做過救生員的羅仲謙,在劇中也繼續以各種緊身衣造型展現傲人的“岩石胸”和“巧克力腹肌”。上一輯中沒有機會秀身材的梁烈唯,這次也苦練“人魚線”,據說要在劇中挑戰電視尺度。從首集看來,這一撥飛虎隊“鮮肉”們的健身成果確實相當不俗,無論是穿著緊身衣酷跑,還是雨中濕身拔河,都秒殺一眾女粉絲。

  C 逆襲搶鏡:鐘嘉欣轉型玩自殘

  一直以來,鐘嘉欣都以斯文的乖乖女形象示人。沒想到,“嘉欣BB”在《飛虎2》中竟然完全豁出去,飾演的CIB女警鐘韋恩性格狂躁硬朗,情緒大起大落,不時目露凶光,首集一登場就親身上陣挑戰多場動作戲。鐘嘉欣表示,為了演活該角色,她一度入戲太深無法抽離:“這次我終於打破了‘嘉欣BB’的形象,真的挺像癲雞(瘋婆子),是我入行以來最火爆的一次演出。拍攝期間,我整個人都變得很暴躁,不愛出聲,時不時瞪眼珠子,別人叫我我也不搭理,同事都說:‘嘉欣是不是變跩了?’我其實是完全投入在角色中,抽離不了,拍完幾個月后才慢慢平復了心情。”她還笑言很擔心觀眾接受不了她的新形象,不知道該劇播出后自己會不會“掉粉”。

  從首播一集來看,鐘嘉欣的表現確實讓人驚訝。“小白兔”鮮有地目露凶光,一出場就大秀身上的傷疤,被歹徒用刀劃手腕也面不改色,因失血過多而慘白的臉更是十分嚇人。為了營救人質,她不惜“自殘”扣喉取出吞下的通訊器,為了掙脫手上的手銬更自己掐斷手腕的骨頭,血腥指數爆燈!不過,鐘嘉欣卻表示很享受拍攝的過程:“拍攝前,我已經投入了一種瘋狂狀態,還讓道具人員收緊扣著我的手銬,體會人物的精神狀態。以往我演戲的時候要經常補妝,但這次拍攝時,工作人員不斷在我臉上噴水,所以完全是素顏出鏡。拍完這場戲,我雙手被手銬弄得淤青,但我卻很喜歡,以前從沒想過自己可以這個樣子。”看了鐘嘉欣的奮力表現,網友也看好她成為今年“視后”大熱門。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