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 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

中國經濟網總裁王旭東:在網絡傳播中踐行依法治國

2014年10月25日23:1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總裁王旭東 (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重點網站負責人學習宣傳落實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座談會”今天在京召開,中國經濟網總裁王旭東參加座談會並發言。以下是發言內容:

這次會議非常重要,我們結合實際工作談一點體會。

首先,四中全會以建設法治中國作為主題,體現了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這兩年反腐敗的力度非常大,群眾非常高興,在看到中央反腐決心的同時,也期待著反腐從“治標”盡快轉到“治本”。就在這個過程中,中央很快就這麼做了,回應了人民的關切。昨天看了《北平無戰事》,其中說到國民黨為什麼敗走台灣,就是因為國民黨丟掉了民心,共產黨得了民心,我們現在就是要爭得民心。中國經濟網應該大力宣傳黨中央在依法治國方面的宏圖大願。

其次,將依法治國作為長治久安的制度保障。十八大后,僅僅兩年時間就來啃“依法治國”這塊硬骨頭,表現出黨中央領導集體的責任擔當和領導風格。

再次,全會強調依法治國,提倡三個全面的統一,抓住了許多現有問題的核心。我們接觸到很多經濟問題,實際上經濟問題后面往往都是法律問題。我們有必要大力宣傳有法必依的好典型,充分曝光有法不依的壞典型。

下一步,中國經濟網將在網絡新聞宣傳和管理中增強法律觀念,自覺貫徹實踐全會精神,依法辦網,做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的踐行者和引領者。中國經濟網所有的信息內容都要依法合法,所有的採訪策劃編輯都要按照新聞報道的法治實施,所有的改稿、撤稿都要按照法律要求負責、問責。

分享到:
(責編:陳苑、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