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 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

“團結湖參考”公眾號負責人蔡方華:網絡空間法治化 移動互聯網不能例外

2014年10月25日23:49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團結湖參考”公眾號負責人蔡方華 (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重點網站負責人學習宣傳落實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座談會”今天在京召開,“團結湖參考”公眾號負責人蔡方華參加座談會並發言。以下是發言內容:

在認真地學習四中全會公報全文之后,我感覺這次全會“穩健而不保守”,有很多預期中的亮點。在尋求變革的同時,又最大限度地尋求共識,無疑是理性的做法,四中全會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建設方面。從公報的措詞看,四中全會總結了過去十多年來在法治方面的豐碩成果,肯定了歷屆領導人的法治思想。更顯著的是,它以高頻和顯要的方式,強調了黨的領導在依法治國中的重要性,肯定了黨的領導與社會主義法治的一致性。

四中全會所討論的依法治國的要點是什麼呢?我認為是“依憲治國、依憲執政”八個字。“堅持依法治國首先要堅持依憲治國,堅持依法執政首先要堅持依憲執政”寫入了公報,在我看來,這成為了執政黨的法治思想。

團結湖參考作為北京青年報主辦的微信公眾號,一直積極正面地解讀時事新聞,為用戶和讀者解疑釋惑,一直堅守底線,倡導“樂觀改變中國”的態度。公眾號雖然不是傳統網站,但同樣在輿論場中能起到很大的作用,應該呼應四中全會依法治國的號召。

移動互聯網是個新生事物,也是公眾獲取信息的一個重要渠道。互聯網上曾經出現過的問題,其實在移動互聯領域也有所表現。比如,違反知識產權法律的現象比較猖獗,低俗的內容隨處可見,“過期”的謠言被改頭換面一再轉發,不適當的言論也有一定的空間等,這些都是需要依據法律法規予以規范和解決的問題。網絡空間法治化這一趨勢,無疑應該將移動互聯網包含在內,從而讓積極的能量獲得更廣闊的展示空間。

分享到:
(責編:陳苑、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