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 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

青島市網絡文化管理辦公室主任周科:四中全會精神先學一步、先行一步

2014年10月26日20:13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青島市網絡文化管理辦公室主任周科(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10月26日,全國網信辦主任在京座談學習宣傳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研討如何全面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青島市網絡文化管理辦公室主任周科參加座談會並發言。以下是發言內容:

一、提高認識,統一思想行動。剛剛結束的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了依法治國這一黨執政興國的一個全局性問題,這對於廣大網信系統做好依法管網、依法辦網、依法上網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青島市網信系統將按照中央網信辦要求,抓好傳達貫徹,強化組織領導,精心組織策劃,研究推進舉措,促進工作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四中全會精神上來,落實到踐行“忠誠、擔當、創新、廉潔、團結、奉獻”的網信精神中去,以良好的精神風貌抓好四中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確保取得實效。

二、精心組織,掀起學習熱潮。立足先學一步、先行一步,掀起網上網下學習宣傳的強大聲勢。一是做大做強網上宣傳。指導市屬網站,大力宣傳四中全會的重大部署、重大舉措,大力傳播四中全會好聲音,營造網上學習的濃厚氛圍。二是加強理論學習引導。舉辦一次法律專家座談會,召開一次理論屆研討會,邀請黨校、社科屆專家學者作一次報告會,通過座談會、研討會和報告會,進行學習引導,深化認識,凝聚共識。三是推動形成學習成果。充分運用個人自學、集中促學、領導帶學以及體會交流、調查研究等形式,抓好網信系統的常態化學習,不斷推出和宣傳一批理論武裝、推動實踐的好典型、好經驗。

三、結合工作,把學習活動引向深入。一是把學習活動與日常工作緊密結合。加強網站備案工作,堅持好網站負責人季度例會制度,依法規范網站管理,全面推進網絡空間法制化。開展文明網站創建活動,進一步開展清理網絡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網絡謠言等專項整治活動。二是把學習活動與打造網絡文化品牌緊密結合。以四中全會精神為主線,深化推進“網事如歌”網絡文化品牌活動,加快推進民生政務微博群建設,打造青島網絡媒體聯盟宣傳新平台。三是把學習活動與服務基層緊密結合。完善和推進送培訓到基層制度,抓好分級培訓、分類培訓。督促指導各區(市)網絡系統精心組織策劃學習活動,擴大學習活動覆蓋面和影響力。

分享到:
(責編:艾雯、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