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 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

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山東省網信辦主任李建軍:依法淨化網絡環境

2014年10月26日21:2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山東省網信辦主任李建軍(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10月26日,全國網信辦主任在京座談學習宣傳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研討如何全面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山東省網信辦主任李建軍參加座談會並發言。以下是發言內容: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具有裡程碑意義的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是新時期指導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加快建設法治中國的綱領性文件,體現了我們黨對治國理政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新的高度,對於全面深化改革、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重大意義。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

一、組織山東省網信干部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

深入貫徹落實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領會、吃透全會精神是前提和基礎。一是制定詳細學習計劃,按步驟、分層次組織開展全員學習。二是開展專題輔導,邀請專家學者圍繞全會精神進行專題講解和輔導。三是開展學習交流活動,組織網信干部開展座談交流,談心得、談體會,用四中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工作。

二、整合山東省各類網站力量,做好全會精神的網上宣傳引導工作

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網上宣傳工作,力求達到組織周密有力,解讀深入精准,引導及時有效,形成強大的網上宣傳聲勢,凝聚依法治國的社會共識。為此,要整合全省新聞網站、移動新媒體、自媒體力量,開展全會精神的網上宣傳引導工作,形成整體聯動、多媒體傳播的網絡宣傳格局。

一是開辟專欄專題。組織全省重點新聞網站開設“依法治國新征程”“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等專題、專欄、專區,進行集中深入宣傳。

二是開展全會精神網上解讀工作。組織專家力量以訪談、座談討論、報告或講壇的方式走進網上講堂、網絡課堂,分析全會亮點熱點、解讀全會精神。

三是開展系列網絡文化活動。開展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知識闖關賽、互聯網法律法規知識闖關賽、網上法律咨詢、法院開放日、法官講法、文明網站評選表彰等活動,推動網民文明上網、網站文明辦網。

三、深入貫徹落實和推動依法管網工作

依法管網是依法治國的必然要求和題中之義。我們要增強自覺意識和主動精神,認真貫徹好國家網絡法制建設的各項要求,做好國家互聯網法律法規的落實工作。深入做好相關調研,就網上法制建設問題積極向中央網信辦建言獻策。結合本省實際推動網絡安全地方立法進程。深入開展專項行動,依法嚴厲打擊網絡違法犯罪,依法依規淨化網絡環境、規范網絡傳播秩序,推動依法管網、依法辦網、依法上網。 

分享到:
(責編:艾雯、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