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 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

安徽省互聯網宣傳管理辦公室副主任范榮暉:
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貫穿於互聯網宣傳管理工作之中

2014年10月26日23:2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安徽省互聯網宣傳管理辦公室副主任范榮暉(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10月26日,全國網信辦主任在京座談學習宣傳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研討如何全面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安徽省互聯網宣傳管理辦公室副主任范榮暉參加座談會並發言。以下是發言內容:

1、順應時代的戰略決斷。四中全會確立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主題,明確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總目標、重大任務、重點工作和具體措施,高瞻遠矚,縱攬全局,不僅體現我們黨對法治的信仰和對法治建設的高度重視,更體現我們黨對新的時代條件下的時代問題的敏銳把握﹔不僅表明我們黨對國家治理體系的深刻認知,更標志著我們黨對治國理政規律的把握上升到新的高度。這是我們黨順應時代發展、順應廣大人民群眾意願因勢而謀的戰略決斷。

2、治國理政的責任擔當。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相統一,是我們黨一貫宣示的理念原則。此次四中全會在此基礎上作了進一步的闡釋和深化,並以全會文件的形式闡明了黨的領導和依法治國的關系,進一步明確了黨在依法治國中的地位,即領導立法、保証執法、支持司法、帶頭守法四大職責。這種明確,把黨的領導在理念層面與依法治國的關系進行了清晰界定,從理念宣示層面具體到了職責擔當層面,體現了我們黨對依法執政理念的恪守和責任擔當。

3、打造網絡清空的根本保証。四中全會提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建設法治中國,是關系黨和國家事業興衰、前途命運的重大決策,也是提升治理水平、邁向現代化的必由之路。作為我國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面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就要做到依法管網、依法辦網、依法上網。全會對今后加強網絡立法、網絡執法、全網守法,全面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建設,實現網絡健康發展、網絡運行有序、網絡文化繁榮、網絡生態良好、網絡空間清朗目標,提供了根本保証。

4、實現中國夢的重要保障。四中全會確定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重大方略,把憲法主張、黨的意志和人民的意願有機統一起來,是社會主義現代化提速升級的強大動力,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保障。

當前,學習貫徹宣傳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是全黨首要政治任務。安徽網宣戰線將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貫穿於互聯網宣傳管理工作之中,弘揚“忠誠、擔當、創新、團結、廉潔、奉獻”的網信精神,嚴格按照“積極利用、科學發展、依法管理、確保安全”及“依法建網、依法用網、依法管網”的方針,積極採取措施,強化屬地管理,創新管理體制,提升管理實效,著力打造網絡清空。具體抓好五個方面的工作:

1、正面宣傳有力有效。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方針,緊緊圍繞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重大安排,統籌抓好全會精神的網上宣傳,堅持“接地氣、重實效”原則,精心組織全省網站特別是新聞網站開展網上正面宣傳報道,做到深入淺出、入腦入心,析事明理、解疑釋惑,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在全社會營造尊法、信法、守法、用法、護法的濃厚氛圍。

2、網絡媒體做大做強。認真落實中央關於加快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戰略部署,積極推進安徽新媒體集團在內容建設、技術建設、項目建設上實現新突破,加快推進中安新聞客戶端上線、中安在線改版工作、安徽手機報“一省一報”客戶增量。

3、屬地管理規范有序。認真履行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職責,加大統籌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依法管好屬地網站。根據國家新出台、新修訂的互聯網法律法規政策,及時完善我省互聯網宣傳管理工作制度,堅決打擊利用互聯網傳播政治類有害信息、虛假謠言信息、淫穢色情及低俗信息等行為,努力構建“為民、文明、誠信、法治、安全、創新”的網絡空間。

4、網絡文化豐富多彩。深入開展“文明辦網、文明上網”活動,引導廣大網站和網民堅守“七條底線”, 踐行法治精神,依法辦網,依法上網,自淨自律﹔督促引導網宣戰線強化執法,依法管網,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著力優化網絡輿論生態,共建共享網絡文明。

分享到:
(責編:艾雯、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