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天津網信辦常務副主任李彬:深入領會決定精神是依法做好互聯網工作的基礎

2014年10月27日13:20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天津網信辦常務副主任李彬(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10月26日,全國網信辦主任在京座談學習宣傳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研討如何全面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天津網信辦常務副主任李彬參加座談會並發言。以下是發言內容:

我辦在做好十八屆四中全會網上宣傳的同時,認真學習習總書記講話和《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精神,認為,四中全會為我們指明了方向,決定揭示了我國當前社會發展的實質問題,抓住了解決問題的關鍵,體現了公平、公正、公開原則。依法治國,就是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社會的各行各業都要依法辦事,全體公民都要依法行事,現實中的社會要遵守法律,網絡上的虛擬社會也同樣要遵守法律。

一、認真學習深入領會決定精神是做好互聯網工作的基礎。先要自身學好學透,組織網信干部專題學習班,結合網信工作深讀原文,深入研討,深刻理解決定的歷史意義和我們所肩負的歷史責任。組織網信工作者座談會,對照目前存在問題,以決定精神為指導,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和解決問題辦法,將決定精神落在實處。組織網站及從業人員學習,結合網站管理,制定制度機制,真正做到依法辦網。

二、廣泛宣傳引導決定精神是做好互聯網工作的保障。制定宣傳方案,發動網站,利用大網絡、全媒體和網言網語,廣泛宣傳決定精神,提高網民法制素養,使依法上網觀念深入人心,自覺抵制網絡謠言和歪風邪氣。

三、依法治網嚴格執法是做好互聯網工作的關鍵。網信工作者要帶頭做到遵守法律嚴格執法,以決定精神為准繩,更新觀念,轉變角色,積極推動科學立法,帶頭做到尊法守法,面對違規違法敢於執法、嚴格執法。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