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廣西網信辦主任金化倫:加大依法治網力度迫在眉睫

2014年10月27日20:37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廣西網信辦主任金化倫(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10月26日,全國網信辦主任在京座談學習宣傳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研討如何全面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廣西網信辦主任金化倫參加座談會並發言。以下是發言內容: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是專題研究依法治國問題的重要會議。會議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明確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指導思想、總體目標和重大任務,提出了一系列新論斷,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是新形勢下指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綱領性文件,為我們網信戰線依法辦網、依法管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

一是要深入學習領會四中全會精神。當前全國網信系統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就是學習好、宣傳好、貫徹落實好四中全會精神,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我們地方網信部門要迅速行動起來,按照中央網信辦的部署要求,組織好本地網信系統的學習,引導大家原原本本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工作報告和重要講話,學習四中全會公報,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通過全面系統深入的學習,牢牢把握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指導思想、總體目標、重大任務和重大舉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牢固樹立依法辦網、依法治網觀念,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肩負起建設網絡強國的重大使命。

二是要做好四中全會精神的網上宣傳和輿論引導工作。要加強組織策劃,協調本地各級網絡媒體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開設專題專欄,運用文字、圖片、音頻、視頻等各種方式,加大對四中全會精神的宣傳力度,形成立體化的宣傳格局。要深入宣傳《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深入宣傳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重大決策和重大舉措,深入宣傳黨的領導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根本保証,深入宣傳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推進依法治國取得的顯著成績,迅速興起四中全會精神的宣傳熱潮,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營造良好的網上輿論環境。要緊緊圍繞依法治國這一重大主題,主動設置議題,加強網上輿論引導,把廣大網民的思想統一到四中全會精神上來,引導大家增強法治意識,依法上網,文明上網,最大限度地減少網上噪音雜音。

三是加強互聯網法治建設。當前我國互聯網管理的法律法規還不夠健全,加強互聯網法制建設,加大依法治網力度迫在眉睫。建議以貫徹落實四中全會精神為契機,盡快修訂完善《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等現行法律法規,把互聯網管理進一步納入法治化的軌道。要堅持從互聯網發展迅猛,新業務新應用層出不窮的實際出發,加強互聯網法制建設前瞻性研究,按照立法權限和程序,及時制定出台新的法律法規,形成完備的互聯網管理法律體系,使互聯網管理有法可依。要以現行法律法規和有關司法解釋為依據,加大依法治網力度,堅決清理網上涉暴涉恐信息、虛假和謠言信息、淫穢色情低俗信息等各種有害信息,堅決打擊網絡詐騙、網絡傳銷、網絡販槍販毒等各種網絡違法犯罪行為,使我們的網絡空間更加清朗起來,為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維護國家長治久安營造良好的網絡環境。 

分享到: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