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網信辦專職副主任袁建:西藏學習、領會、貫徹好全會精神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

2014年10月27日17:5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網信辦專職副主任袁建
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網信辦專職副主任袁建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10月26日,全國網信辦主任在京座談學習宣傳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研討如何全面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網信辦專職副主任袁建參加座談會並發言。以下是發言內容:

十八屆四中全會是我黨歷史上首次以“依法治國”為主題的一次全會,是一次劃時代的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全會。西藏作為邊疆少數民族地區,是重要的國家安全屏障,處在與十四世達賴集團和西方敵對勢力斗爭的第一線,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全會精神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下一步,我們將把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重要而緊迫的政治任務,立即組織全區網信系統傳達學習,通過邀請專家講授、舉辦研討會或座談會、撰寫學習體會等形式,全面細致學、結合實際學、帶著問題學。結合西藏互聯網工作實際,近期我們將重點做好以下幾個方面工作:

一是以鞏固提升實名制為抓手,全面推進涉藏網絡空間法治化。進一步規范完善手機、固定電話、互聯網等用戶真實身份登記工作,對網吧、酒店等公共場所上網進行實名登記,確保從源頭上有效遏制煽動分裂、挑撥民族情緒等非法有害信息的傳播。同時,緊跟國家網絡安全和信息化法律法規體系建設步伐,加快完善自治區網絡安全和信息化法規體系,制定或修訂網絡信息內容管理、網絡應用安全管理、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保護、電子商務、電子政務、商用密碼管理等方面的規范性文件,不斷提高依法辦網管網用網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突出西藏特色,集中開展全會精神的網上宣傳解讀。組織區內重點網站開設藏漢雙語專題專欄,集納推出全會精神的權威解讀,把中央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精神傳達到各族干部和基層農牧民群眾中去。同時,及時宣傳展示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各族干部群眾學習全會精神、積極建設法治西藏的生動實踐,在全社會營造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