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陳魯豫周立波持股公司IPO被否 錯失"暴富"機遇

鄭道森

2014年10月28日07:2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陳魯豫、周立波持股公司IPO被否

  陳魯豫、周立波兩大“名嘴”通過資本市場實現資產增值的計劃遭遇波折。10月24日晚,証監會網站公告了創業板發審委2014年第24次會議的審核結果,能量影視的IPO申請未獲通過。

  這家公司是《魯豫有約》背后的制作公司,公司的兩檔王牌欄目是《魯豫有約》和《壹周立波秀》,陳魯豫、周立波兩位知名主持人在公司分別持有4.18%和2.57%的股份,如果公司上市成功,二人將分別獲得兩三千萬元的財富增值。

  王牌欄目被《非誠勿擾》《中國好聲音》超越

  首發被否的消息,是通過証監會官方網站發布的,証監會官方並未給出能量影視被否決的具體原因。

  北京一家券商分析師告訴新京報,目前A股市場上主業為電視節目制作的公司隻有光線傳媒一家,參考標的相對有限,此次能量影視沖擊創業板失敗,或是因為公司持續盈利能力不夠。

  今年5月20日,能量影視公布了招股書,宣布即將登陸創業板,募資2.32億元。招股書數據顯示,公司主營業務欄目制作的毛利率正在不斷下降,《魯豫有約》《壹周立波秀》兩大王牌欄目的營收呈現下滑的趨勢,其2011年、2012年和2013年收入分別為6011.55萬元、5931.48萬元、5171.23萬元。

  其中,《魯豫有約》在報告期內存在部分單集未達到基准收視排名或收視率的情形。《魯豫有約》一年制作260期,2013年實現收入3432萬元,平均每期收入僅為13.2萬元。

  業內人士指出,能量影視在營收模式上存在問題,收視對賭廣告分成的模式比例過小,主要還是靠“賣版權”營收,其業績增長存在天花板。

  最近兩年,國內的綜藝節目制作水准取得了突飛猛進的提高,通過購買國外成功節目的版權,國內出現了一批《非誠勿擾》、《中國好聲音》、《爸爸去哪兒》、《我是歌手》等“現象級”的節目。

  不願具名的電視行業資深人士表示,能量影視主打的《魯豫有約》《壹周立波秀》這種小成本的訪談類節目,與大型綜藝節目相比,很難達到同樣的關注度和廣告收入。公司近期開發的《超級演說家》和《我為喜劇狂》口碑不錯,但與那些“現象級”的節目還有一定距離。

  兩大名嘴錯失“暴富”機遇

  陳魯豫、周立波是能量影視的兩大“台柱”,招股書顯示,這兩位“名嘴”均在能量影視持有股份,陳魯豫在公司佔股4.18%,周立波持股2.57%。能量影視擬發行股份1950萬股,計劃募資額為2.32億元。

  以此推算,能量影視每股價格約為11.89元。如果成功上市,陳魯豫與周立波持有股票的市值至少為3866萬元和2379萬元。

  此次IPO失敗,也意味著陳魯豫、周立波與資本市場“暴富”機會擦肩而過。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