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湖南衛視熱播劇"風中奇緣" "南朝加料版"步步驚心

劉瑋

2014年10月31日07:0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風中奇緣》“南朝加料版”步步驚心

  劉詩詩飾演的“狼女”莘月最終情定彭於晏飾演的“霸氣將軍”小衛。

  胡歌表示,自己飾演的九爺比以往的古裝角色更有挑戰。

  《風中奇緣》改編自桐華的長篇小說《大漠謠》,講述了大漠狼女瑾瑜因為遭遇政變來到建安,改名莘月后,與南朝將軍衛無忌和儒商九爺之間發生的傳奇愛情故事。《步步驚心》大獲成功后,出品方唐人影視本想再接再厲將桐華的另一部言情長篇《大漠謠》改編成電視劇,不想卻歷盡蹉跎:從籌拍至今已三年,多次經歷波折,做了三萬多處改動,數度更名,主演劉詩詩、彭於晏都從新人成長為一線大牌。

  與桐華作品一脈相承,劇中依然有深情而忠貞的愛情故事,劉詩詩飾演的“狼女”莘月從大漠回到南朝后,與胡歌飾演的儒商九爺莫循及彭於晏飾演的南朝將軍衛無忌展開了一段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糾葛。此間,莘月將在溫文爾雅、月朗風清的九爺與英姿勃發、氣宇軒昂的衛無忌中進行艱難抉擇。最終,莘月在九爺和小衛之間選擇了后者,其實也非常容易理解。比起性格溫潤、優柔寡斷的九爺,“霸道將軍”小衛雖外表霸氣但內心卻深情款款,他面對敵人時英勇無畏,而在莘月面前卻總流露出硬漢柔情的一面,時而逗你開心,貧嘴耍賤,時而惹你臉紅,溫柔陪伴。而莘月成長在大漠,骨子裡洒洒脫脫、敢愛敢恨,而霸道將軍衛無忌和她的性格更為相似:愛就是愛,直接表達。

  除了虐心的感情戲,莘月從大漠版“小燕子”進入宮中一步步成長的“升職記”也是一大看點。莘月通過結識九爺、衛無忌等人在建安城混得順風順水。進宮后,莘月也曾大費周章幫助陳法拉飾演的秦湘入宮,可面對后宮這個染坊及利益沖突,昔日的好姐妹也不得不反目。一心要做九爺喬木的莘月,不僅要保全樂坊、九爺的勢力,也要顧及衛無忌及背后皇后的關系﹔而一心報仇、野心勃勃的秦湘為了最后目的同皇后等視同水火。桐華在表現后宮中舉手投足之間盡顯步步殺機這一部分時,對女性好姐妹間若即若離的心理把握得恰到好處,而這也補充了故事愛情主線的單一性。

  熱播劇

  主演:劉詩詩 胡歌 彭於晏

  平台:湖南衛視 推薦指數:★★★☆

  ■ 談情說愛

  問:小衛的性格其實還挺矛盾的,一方面在事業上的攻擊性那麼強,另一方面在愛情上還特別執著,到底為什麼那麼喜歡莘月?

  彭於晏:他從小是被遺棄的孤兒,被舅舅領養,在某種程度上他想証明自己。所以他在非常年輕的時候,他用攻擊來証明自己的地位,就是不想讓他的舅舅丟臉,因為他們也是皇親國戚,感情的事情沒有太多涉及,直到他遇到了莘月才發現這是自己心愛的女孩,他們在大漠中相遇,也和狼群互動過,所以衛無忌覺得她和別的女孩子不一樣。他就是越有挑戰的東西越喜歡。

  問:九爺真是看著讓人著急啊,怎麼對愛情那麼懦弱?

  胡歌:我生活中的愛情觀和九爺不一樣,我比較欣賞衛無忌的表達方式,也很喜歡這個角色。但是對演員來說,九爺更有挑戰,所以我還是選擇了九爺。九爺是一個用不同方式來表達愛的角色,他對於莘月的愛比整個沙漠的沙都要多,只是他從一開始就犯一個錯,他覺得手抓越緊可能沙流失得就越多,所以從一開始就是一種放手的狀態來對待莘月。但他沒想到因為沙漠風太大,放手沙會流失得更多。

  問:其實感覺莘月對九爺和小衛兩個人的感情還是有點模糊和曖昧,就是覺得好像兩個她都喜歡似的。你能理解她對兩個人的感情選擇嗎?

  劉詩詩:我覺得不是曖昧,是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吧,小月愛九爺的時候,九爺不願意接受她,最后她決定離開。小衛用真情感動了她,她接受並愛上小衛,這就是小月的性格使然了,拿得起放得下。看小說的時候,其實是很心疼九爺的,但如果我是小月,還是會選擇小衛,因為兩個人很像,都是敢愛敢恨的人。

  採寫/新京報首席記者 劉瑋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