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跳水:别赚了票子 伤了跳水--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明星跳水:别赚了票子 伤了跳水

2013年04月10日10: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西宁4月10日专电题:明星跳水:别赚了票子 伤了跳水

  新华社记者庞书纬

  最近几天,不少娱乐明星借助跳水池,着实又“火”了一把:在两家地方电视台相继推出的明星跳水娱乐节目的现场,韩庚受伤晕厥,黄征则满嘴是血,牛群更是不顾64岁“高龄”披挂上阵,还留下一句“起跳前像国家队,落水时像牛杂碎”的戏言。

  两档节目的策划团队不能不说很有魄力也很有想象力。然而,这种拿危险当好玩、拿出糗当卖点的做法,值得商榷。

  关于节目主旨,策划方的说法冠冕堂皇:“感受体育励志”“推动跳水普及”等。然而,节目播出后,翻开娱乐新闻,大家的注意力基本却集中在:明星如何出糗、明星身材如何及明星是否整过形,与所谓励志和普及基本无关。

  作为一个为中国体育赢得无数荣耀的项目,跳水如今面临小众化的困境。然而,以如此“文体混搭”的方式推动其普及,未免一厢情愿。毕竟跳水是一项美丽而危险的运动,试想在节目录制现场,一旦出现较大意外,原本想送孩子练跳水的父母,会怎样选择。

  此外,上述节目有可能加剧娱乐界对“惨烈”视听效果的过分依赖,对明星身体、隐私的过度消费,甚至对“阴谋论”的特殊“偏好”:凡是不敢来参加跳水节目的明星特别是女明星,都会被怀疑做过整形手术。毕竟,在眼球为王的时代,节目策划团队在乎的是收视率,是关注度,是广告收益,只要收视率需要,挑战项目完全可以换成蹦极、跳伞甚至斗牛。

  可以想象,明星跳水节目很可能让明星出得一阵风头,让电视台赚得盆满钵满。而跳水项目,依然只能在国歌奏响赛场的时刻,才被国人想起。

  明星跳水可以有,但最好别赚了票子,伤了跳水。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