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传媒期刊秀:《今传媒》>>2014年·第2期

谈“校法四例”在英语教辅报纸中的运用【3】

吴 丽

2014年02月13日16:19    来源:今传媒    手机看新闻

四、对校对的要求

总之,校对要细心,对待一期报纸,要做到事无巨细;校对要嘴勤、手勤,碰到问题要及时请教同事,勤查工具书;校对要善于质疑,善于从字里行间寻找出隐藏其中的各种差错。校对工作对校对提出了终身学习的要求,只有不断地丰富自己的业务理论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加强知识储备、提高学识修养,才能在纷繁复杂的校对工作中有所凭依,才能真正胜任这份神圣的工作。(作者简介:吴丽,女,山西省太原市英语周报社有限公司英语编辑,主要从事报刊编辑研究。)

参考文献:

[1] 刘勇.“校法四例”在编辑工作中的运用[J].中国编辑,2011(1).

[2] 周奇.校对工作概述[J/OL].http://qlwhtqdy.blog.sohu.com/129937 284. html, 2009.

[3] 蒋鸿程.编辑作者实用手册[M].北京:中国标准出版社,2004.

[4] 全国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出版专业实务[M].上海:上海辞书出版社,2011.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