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大闹天宫》豪夺10亿票房 "霍比特人2"来势汹汹

2014年02月25日06: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春节档以来国产片一直称霸内地票房,但这一局面在上周五《霍比特人2》入市后被打破。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给京华时报的独家数据显示,该片3天累计2.01亿,强势登顶上周排行榜。不过,国产片也并非没有好消息,《大闹天宫》顺利突破10亿元,《北爱》也已拿下3亿。

《大闹天宫》豪夺10亿

上周,瞄准10亿票房的《大闹天宫》终于如愿以偿。该片20天冲破10亿票房,创造了19项华语电影的纪录,其中包括全球首周末票房冠军的成绩。

《大闹天宫》出品人张全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投入5000万持续3个月的宣传预热,让本片在上映前已吊足观众胃口,所以上映前片方对片子的排片、明星的影响力以及该题材的合家欢特性都有十足的把握,反而最担心的是天气。“结果春节期间全国天气异常温暖,许多观众合家出门看电影,让我们取得开门红。3天3亿过后,我们担心片子的持续力,但看到接下来几天8000万以上的票房卖座状态,基本上确定能过10亿的目标了。”不过院线方面普遍认为,随着《霍比特人2》的强势入市,《大闹天宫》的排片和票房都会受到影响,总票房不太可能超越《西游降魔篇》和《泰囧》。

虽然票房火爆,但《大闹天宫》上映以来一直存有诟病。张全欣认为在特效方面,该片已做到华语电影目前的最高水平,但也不否认与好莱坞大片的某些差距,“这也是中国电影人还需要努力追赶的差距。”

《霍比特人2》来势猛

上周的国产片总体表现一般。19日开始,《霍比特人2》举行提前看片场,已然有“山雨欲来”的架势,该片首日排片达到30%,随后周末两天不断增加,排片和票房都高居榜首,最终3天破2亿。

受此影响,一些前期成绩良好的国产片开始呈现颓势,不过《北爱》依旧保持了票房的稳定增长,2月22日,该片正式突破3亿大关。

多位影院经理表示,在外片如此强势的情况下,《北爱》能保住20%的排片和票房的稳定增长实属不易。(记者聂宽冕)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