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奥纳多四次提名全落空 细数本届奥斯卡失意之人

尼莫

2014年03月04日07: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李不哭,你赢得了终身提名奖

  今年奥斯卡颁奖结束后,很多人都在转发一张图片,图片上将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在电影中哭泣的镜头集结在一起,给人感觉就像是小李在控诉,为什么获奖的又不是我!

  其实,每年奥斯卡不都是这样吗,舞台上是鲜花与掌声,观众席中某个角落,失败者面带微笑,掩盖着自己内心的沮丧。所以,就让我们暂时将目光从那些获胜者身上移开一小会儿,把聚光灯打向那些奥斯卡上的失意之人,也向他们致以我们的敬意吧!

  失意NO1提名4次

  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全世界为他鸣不平

  就在奥斯卡颁奖前夕,曾有数据调查公司发布了今年奥斯卡提名影片在脸书、Twitter、YouTube等主要社交媒体上的话题热度,结果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华尔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以1230多万的转发和分享量荣登榜首。

  如果奥斯卡是由他们颁发的话,《华尔街之狼》和小李在奥斯卡颁奖之夜应当是笑得最开心的,然而现实无情地粉碎了粉丝们的迷梦,《华尔街之狼》颗粒无收,迪卡普里奥也第四次铩羽而归。

  这样的结果在那些一直关注奥斯卡风向标和趋势的人们来看,一点也不意外,因为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一直以来都被《为奴十二年》和《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马修·麦康纳所牢牢占据。小李虽然获得了金球奖音乐喜剧类男主角奖,但那也是因为他没有与马修正面较量。对于奥斯卡的投票人来说,马修那种为角色而改变自己外形的表演是无法抗拒的,查理兹·塞隆、妮可·基德曼、希拉里·斯旺克都是前车之鉴。

  而且《华尔街之狼》本身的争议性也为小李获奖制造了障碍。《华尔街之狼》讲述了一个华尔街大骗子的奢靡生活,这引起了很多人的反感,尤其是学院成员,他们中很多人都是这种金融欺诈的受害者,想让他们去投票给这样一部影片,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 失意之路

  算上这次,迪卡普里奥已经是第4次提名奥斯卡并输给对手了。1994年,他在影片《不一样的天空》中扮演了一名智障少年,从而获得自己第一个奥斯卡提名,那时他才19岁,奥斯卡没有给他,可以理解,毕竟他未来的路还很长。

  2005年,小李主演了马丁·斯科塞斯的《飞行家》再次获得奥斯卡提名。此时奥斯卡已经显示出了其对这位人气偶像的偏见,之前他在《罗密欧与朱丽叶》、《泰坦尼克号》以及《纽约黑帮》中的表演都没能获得提名。《飞行家》最终成为奥斯卡大输家,小李也败给了黑人演员杰米·福克斯。

  2007年,迪卡普里奥凭《血钻》第三次获得提名,很不幸这次他败给了强悍的对手福瑞斯特·惠塔克(《末代独裁》)。

  其实,《华尔街之狼》的失利并不算意外,而李奥纳多应当获得的奥斯卡提名绝对不止这四次,比如2006年《无间道风云》、2010年的《禁闭岛》他都被奥斯卡无视了,最让人郁闷的是去年,在男配角竞争不太激烈的情况下,本来最有机会夺奖的他最终与提名无缘。显然奥斯卡宁愿奖励克里斯托弗·瓦尔兹两次,也不愿让小李子得一次。

  ■ 网友议论

  李奥纳多今年失利后,社交网站上很多人纷纷为他鸣不平,网友们表达的方式很幽默。

  一位网友说:“小李到死也拿不到奥斯卡了,然后某个人会因为扮演他而获得奥斯卡。”

  另一个说:“提名者:李奥纳多、李奥纳多、李奥纳多、李奥纳多、李奥纳多,获奖的是《地心引力》。”

  还有人给小李子支招:“我要是小李,我就在一部迪士尼电影里唱歌,那准保能让你得奥斯卡。”

  目前,在Twitter上已经有人发起“请给李奥一尊奥斯卡”(#GiveLeoAnOscar)的请愿活动,截至发稿时已经有上万网友关注和转发。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