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综艺节目2013年收获颇丰 收视份额同比增9%

李彦

2014年03月12日19:1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频道综艺节目收视份额同比增9%

  据央视-索福瑞(CSM)媒介研究近日发布的综艺类收视数据显示,2013年央视在综艺节目市场收获颇丰,在省级卫视和地面频道的综艺收视份额相比2012年有所下降之时,央视同期却有9%的增长。

  统计显示,2013年所有调查城市观众全年综艺节目人均收视量为6587分钟,较2012年有明显上升,成为近5年来仅次于2011年的综艺收获年。但从不同级别频道组来看,除中央级频道比2012年有13.7%的增长以外,其他频道组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下降比较明显的是市级频道,下降幅度为1.6%。

  另外,2013年综艺节目的市场竞争格局没有明显变化。央视卫视总体收视份额占到了80%,省级上星频道份额微降,但仍以44%的收视份额保持领先,中央级频道由2012年的33%上升至36%,增长幅度为9%。在央视卫视的冲击下,2013年地面频道在综艺节目上的市场空间为19%,市级频道基本保持稳定,而省级非上星频道比2012年下降了6%。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