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热播剧剧情不同演员"穿越" 观众吐槽怎么老是你

2014年04月03日07: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亲,你们的“家事”真复杂!

亲,你们的“家事”真复杂!

  《宫锁连城》男主角是陆毅,女主角仍是袁姗姗。

亲,你们的“家事”真复杂!

  《我爱男闺蜜》剧照

亲,你们的“家事”真复杂!

  张嘉译、王志文的“女儿”是同一个人。

亲,你们的“家事”真复杂!

  热播剧剧情不同演员不变

  近来,荧屏上生活剧当红,但有意思的是,看到《一仆二主》里的杨树苗,不少观众马上联想到刚刚播完的《大丈夫》,“咦,张嘉译的女儿跟之前王志文的女儿不是同一个姑娘吗?”还有观众反映,《一仆二主》里见到了海清和张译的身影,“之前他们在 抹布女 里也恋爱了吧?”事实上,在近来的热播剧里,观众不难见到同一个演员在不同故事里穿梭,“换了个名字,换了个造型,但还是同一张脸,角色性格也差不多,看起来真是没有新鲜感。”此外,有的演员跟搭档一起“穿越”,让观众更是茫然,“亲,你们的 家事 又变了?真复杂!”

  黄磊陈数“夫妻”变“闺蜜”

  明晚,黄磊、陈数主演的电视剧《我爱男闺蜜》将在深圳卫视开播,但跟观众记忆中的《夫妻那些事》不同的是,黄磊、陈数关系从“夫妻”变成了“闺蜜”!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数表示,自己不再是《夫妻那些事》里那个有姿色、资本、知识的“3Z媳妇”,在《我爱男闺蜜》中变成离异的80后女强人叶珊,她一头干练短发,衣着时尚,性格野蛮泼辣,却又不失女人味。而黄磊的角色也变成婚介所资深情感专家,在帮助叶珊寻找对象的路上,像“闺蜜”一样陪伴其左右。

  对于两部剧中情感关系的变化,有观众觉得“感觉怪怪的”,“两个人不是已经演夫妻了吗?怎么 退步 变成闺蜜了?我凌乱了!”

  袁姗姗又要跟着于正“进宫”

  “于正的戏,肯定不能少了袁姗姗。”观众发现,知名制作人于正力捧袁姗姗,新戏首先考虑的女演员必定是袁姗姗。因此,在《宫锁珠帘》之后,4月8日于湖南卫视开播的《宫锁连城》(《宫3》)里,袁姗姗再次担纲主演。

  《宫锁连城》中,虽然袁姗姗是不变的女主角,但跟她搭档的男主角却由何晟铭换成许久不演偶像剧的陆毅,而且故事发生的地点也由宫廷变成将军府,戏中袁姗姗不仅要演绎“换脸”前后两种不同的人物性格,还要与陆毅、戴娇倩大谈“三角恋”。

  昨日,为了力挺袁姗姗,于正在微博炮轰女演员戴娇倩“炒作”,随后秒删微博并将矛头改向刊登“戴娇倩专访”的某媒体。事情缘于昨日一篇关于戴娇倩的采访稿在网络流传,报道指《宫3》故事内核来自《梅花烙》,而女主角排位之争是制片方“不按照合同办事”。于正随即在微博怒骂戴娇倩“胡说八道”,“你至于黑我们这个剧、黑袁姗姗吗”,“歪曲事实、博取眼球、死命炒作真能把你做火吗?”不过于正很快删除该微博,并贴出戴娇倩的解释“接受采访我没说过脱胎《梅花烙》,更别说去黑姗姗”,承认自己错骂戴娇倩,“我承认我这暴脾气过于冲动”。

  张嘉译和王志文的“女儿”长得一样

  《我爱男闺蜜》和《宫锁连城》尚未开播,观众对于人物关系的变化还处于茫然阶段,但在那些已经播出的电视剧里,演员的“穿越”更容易让观众产生违和感。

  最近两部现实题材作品《大丈夫》和《一仆二主》先后开播,让观众吃惊的是,《一仆二主》中张嘉译的女儿跟《大丈夫》里王志文的女儿竟然长得一模一样!事实上,她们根本就是同一个演员关晓彤!还有观众“科普”,“她还在《非诚勿扰2》中演孙红雷的女儿,真是 女儿专业户 。”

  有趣的是,观众还觉得关晓彤在两部剧中的剧情“很神童”,“《一仆二主》里她念高三,《大丈夫》中就考上大学了,后来还跟着老妈去了美国……一个月内读完高中、大学,然后出国留学,还有空恋爱、分手,你真忙呀!”不过观众也不难发现,关晓彤在最近两部热播剧中的角色都有一个关键词——叛逆。《一仆二主》里的杨树苗不愿复读,只想着出去玩、当车模,还交了个画家男朋友;《大丈夫》里依然是贪玩,还管起了父亲的恋爱大事。两个角色性格上如此相似,只不过换了“爸爸”,让观众有时难免“乱入”。

  佟大为相亲忙,直到遇见关悦

  最近佟大为在几部剧中的经历,也令观众意外:原来佟大为在《我的儿子是奇葩》中的各种惨状都是有原因的!

  有媒体总结,佟大为在《我的儿子是奇葩》里被母亲宋丹丹逼着相亲,原来是因为他在《大丈夫》里跟李小冉有过失败的相亲经历,被李小冉拒绝之后“他怎么也想不开,禁不住打击,一直没能走出阴影,没有了斗志,最终连工作也丢了,于是他就变成了《我的儿子是奇葩》中的奇葩儿子”。作为“奇葩儿子”,佟大为的不如意生活直到遇到关悦才得以终结,联想起佟大为和关悦生活里就是恩爱夫妻,观众不由得用“秒懂”来表达看法,“感谢关老师,把佟大为从相亲、丢工作、被逼婚的剧情里拯救出来。”

  观众视点

  怎么老是你?

  对于荧屏上演员在多部剧中穿梭的现象,不少观众觉得“看来看去还是那几位演员”,网友则开玩笑说,“套用一句英文,how old are you?怎么老是你?”

  有网友认为,如果还是这几位演员演同类电视剧的话,确实很容易腻,“各电视台放的剧翻来覆去就这几张面孔看腻了”,“看着头疼,就这么几个演员各种循环的演……确实容易错乱呀。”还有网友借用时下最流行的说法“贵圈真乱”,“你看这些演员,在相似题材的电视剧里跟不同的对手合作,感觉他们在处理不同的家事,真复杂!”“有些电视剧还有夫妻档、父子档、母女档,他们生活中的关系跟剧中的关系错综复杂,我们作为观众也很容易 穿越 !”

  但也有观众认为,电视剧“好看就行”,“我觉得这是巧合吧,演员演的戏正好在差不多时间播出”。“现在好演员不多,制作方找同样的演员演相似的角色,也是可以理解的呀。”“或许是巧合,不用想得太复杂。”

  头评

  给同一张脸点赞好难!

  在电视剧中,不少演员都是“专业户”,演的角色多数是同一个类型,因此恰逢几部电视剧连续播出时,观众就会感叹,噢,还是他(她)!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国产剧演员类型化的结果,某演员的角色火了,于是至少三四部同类型电视剧就会找过来,接下来这位演员就被定型了,成为“专业户”。导演们要想拍这类电视剧,首先想到的也是他们,久而久之,电视台也学会认脸。演员们呢,他们真想跟同类角色捆绑在一起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少演员会把“突破”挂在嘴边,希望自己不被定型、希望自己在观众心里不是一个固定形象。但是说时容易做时难,真的到一个类似角色摆到面前,演员说不定又动摇了:虽然“重复自己”也许会被认为是没有在突破自己方面努力,但至少很保险,既不会让观众疯狂拍砖,也不会影响自己在投资方、播出方心中的印象。

  而对于制作方来说,捧自己旗下的演员,是情理之中的事,比如于正就曾经表示,袁姗姗、陈晓是自己公司的艺人,难道有角色不应该先考虑自己人吗?又或者,每个导演至少都会有一两个关系好或者合作得非常舒服的演员,如汪俊和黄磊、余淳和宋丹丹,将合作进行到底,也是可以理解的。

  尽管一切都在情理之中,但作为观众,我们是不是可以要求,制作方和演员都大胆一些!其实观众的接受度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低,大家更愿意看到不同演员之间擦出的火花,或者一位演员挑战差异很大的角色。当演员真能努力诠释出“不同”时,观众也不会吝啬掌声。如果制作方一味只用“老面孔”,我们也很难给同一张脸一直点赞吧!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