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上半年电视剧收视点击榜单出炉 袁姗姗"三连冠"

2014年07月08日16: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半年电视剧收视点击榜单出炉 袁姗姗"三连冠"

   艺恩咨询日前发布了一组调查数据,数据统计了2014年上半年国产剧市场概况,其中在电视剧收视率与网络播放量两大榜单中,由袁姗姗主演的古装剧《宫锁连城》都稳居状元宝座,尤其是28亿的网络播放量,创下历史新高。

   《宫锁连城》创28亿播放量 袁姗姗被封双冠女王

   根据艺恩咨询统计数据,《宫锁连城》在上半年十大高收视率剧集中以1.573的成绩稳居状元宝座,网络播放量更高达280423万次,创下史无前例的佳绩。而同在电视剧榜单中,排名第二的《一仆二主》收视率为1.448,落后《宫锁连城》超过0.1个点;网络播放量位居第二的《最美的时光》点击率则为228009万次。从具体的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出,《宫锁连城》以压倒性的成绩排众而出,获得了荧屏和网络的双丰收。而与《宫锁连城》同时播出的《金玉良缘》《步步惊情》则直接未在榜单出现。

   今年上半年,《宫锁连城》是唯一一部现象级作品,而袁姗姗作为该剧女主角,本身的号召力的确不可小觑。作为“于正剧”的御用女主角,袁姗姗早在2011年的《宫锁心玉》中就引起了许多观众的注意,而后她又在《宫锁珠帘》、《笑傲江湖》等一系列于正古装剧中担任女主角,所主演剧集的收视成绩全部是年度冠军。此次《宫锁连城》取得大丰收,袁姗姗则被称为双冠女王。

   袁姗姗三连冠已成收视女王 将推现代戏

   统计报告还称,2014年上半年的电视剧市场,是一个回归理性、崇尚精品的市场。2014年1-6月份的电视剧播出量为11665集,与2013年下半年相比,下降9%,同比下降16%。纵观2012到2014年6月,电视剧市场的半年播出量处于大幅度下滑的态势。这主要是由于市场回归理性,观众对于精品剧的追求使得电视剧制作成本提高、产量降低。因此, 2014年上半年在收视率与网络点击方面受到肯定的剧集,都是得到市场认可的精品剧集。而袁姗姗主演的电视剧则一直得到极大认可。

   袁姗姗作为于正剧的御用女主角,一直以来备受争议,但历年来的作品成绩说明本人的市场价值位居电视剧第一位:《宫锁珠帘》《笑傲江湖》《宫锁连城》均是年度收视冠军和同期网络点击量冠军。据悉,接下来袁姗姗将有多部现代戏推出,而且还有大电影上线,袁姗姗效应将进一步放大。

分享到:
(责编:董慧(实习生)、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