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舌尖2》一周播一集遭吐槽 6月6日后恢复日播

2014年04月21日07:0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舌尖2》一周播一集遭吐槽

  《舌尖上的中国2》

  第一集《脚步》关注乡愁与变迁

  18日21时,《舌尖上的中国2》终于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风格延续第一季,不变的配乐,不变的解说者,满满的亲切感扑面而来。相比第一季,更着力在人物的情感酝酿和编织上,美食部分反倒被压缩了许多,以至于很多网友留言表示,少了口水,没控制住泪水。也还有网友吐槽,一周播一集也太“抠门”了。

  《舌尖2》第一集《脚步》中并未出现专业大厨制作的精致菜品,所有美食均为普通人制作,甚至是“土法烹饪”。故事加深了以人为主的叙事。当蓝田的麦田、地道的农家裤带面、吼秦腔的画面展现出来,让观者不自觉地将这些场景与《白鹿原》的语境联系起来,麦客(职业割麦人)的绝唱让观众感动不已。很多网友表达观后感,“《舌尖2》和《舌尖1》相比,美食显得不是那么主要了,突出的是人们的一种情感”。有网友说,“《舌尖2》似乎更应该叫做《舌尖上的中国人》。”

  在第一集中,对各地美食的呈现也意外引发了南北吃货的争论,例如在四川养蜂夫妇老谭的饮食中,“豆花”是用来蘸香辣料吃的,而南方网友则延续了此前网络经典话题“南北食物甜咸之争”,有网友笑称:“不要向豆花下毒手!”相比第一季的日播,《舌尖2》变成了周播,这让很多网友纷纷吐槽“抠门”。关于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总导演陈晓卿,他说:“我们拍的时候还是按日播结构。电视台周播是经过了详细评估的,我们只能根据决策做出更好的应对。包括结构、顺序都做了一些调整。”不过他也透露,在6月6日首播最后一集之后,立刻重播并恢复日播,并且按照拍摄的顺序播出,《时节》在第一集,《脚步》是第二集。 华 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