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舌尖》搬上大银幕 投资五千万预计春节上映

吕莉红

2014年05月27日07: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舌尖》搬上大银幕

  昨天,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东海电影集团在京启动《舌尖上的中国》大电影项目。导演高群书、薛晓路等到场助阵,据介绍两人有意执导。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正在热播,最新一期《秘境》收视率达2.01,央视趁势宣布联合东海电影集团推出同名大电影。

  据东海电影董事长倪政伟介绍,大电影将拍摄成一部美食爱情喜剧片,讲述一对情侣在寻访美食过程中发生的故事。他称导演和演员都还未确定,但已和高群书、薛晓路等导演有过沟通,他们都很有兴趣。当天到场的高群书称他愿意来执导。演员方面,倪政伟称会选择一线明星,最好是对美食有研究的明星,比如拥有美食节目《十二道锋味》的谢霆锋。

  纪录片总导演陈晓卿称他肯定不会执导,“今天来的高导、薛导,他们谁都会比我导得好。”他欢迎大电影采用纪录片的拍摄素材。据介绍,电影版会延续纪录片的人文风格,纪录片中出现的主人公也有可能出现在电影中。影片投资5000万,预计今年春节档上映。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