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美智库:网络犯罪每年致4450美元损失

2014年06月10日19: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智库:网络犯罪每年致4450美元损失

  位于华盛顿的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9日发布报告说,网络犯罪每年估计给全球造成44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其中仅给中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就超过450亿美元。

   这份题为《净损失——评估网络犯罪的全球代价》的报告称,网络犯罪是“一个增长迅速的行业,回报巨大,且风险低微”。

   报告认为,越大的经济体受网络犯罪的影响越大,美国、德国和中国3国2013年蒙受的经济损失总和超过2000亿美元,其中美国为1000亿美元,德国为600亿美元,中国超过450亿美元。从GDP(国内生产总值)角度看,网络犯罪给美国和中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在GDP中所占比重分别达0.64%和0.63%,德国则为1.6%。

   报告把网络犯罪造成的危害分成3类,最严重的是侵犯知识产权。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战略技术项目主任吉姆·刘易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网络犯罪好比对创新课税,它降低了发明者和投资者的回报率,从而减缓全球创新的速度。”

   其次是信用卡盗窃等金融犯罪。报告估计,2013年美国、德国和中国分别有4000万、1600万和2000多万个人信息被盗。第三类是窃取机密的商业信息,以在商业谈判或交易中获得优势。

   报告还指出,目前打击网络犯罪的国际合作已开始取得“切实成果”。比如,上周十多个国家警方联手破获了与Gameover Zeus僵尸网络病毒有关的网络犯罪团队。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