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上视节开幕张嘉译风头足 文章黄海波无缘白玉兰

曾俊

2014年06月10日07: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玉兰 没有文章黄海波还有李雪健高圆圆

  郑爽

  郑爽与张翰的合影

  黄海波

  李雪健

  高圆圆

  第20届上海电视节昨日开幕 张嘉译风头足

  第20届上海电视节6月9日开幕,专注于卖片的国际影视市场于今日揭开。而其中最为重头的白玉兰奖将于6月13日晚揭晓。记者发现,虽然各自都有作品入选,但文章和黄海波因为“丑闻”而无缘表演奖提名。而在昨日的“卖片会”上,风头最足的莫过于张嘉译,屡次被片方拉出来当噱头拉投资。

  最新八卦

  郑爽单方面公布分手

  自称是为张翰才整容

  昨日是第20届上海电视节开幕日,这次最先登上舞台为新剧吆喝的是郑爽,这次她和马天宇联袂带来古装偶像剧《美人私房菜》。令人大感意外的是,当天郑爽很慷慨,接受群访首次承认她和张翰已经分手,且暗中控诉对方不懂得照顾自己,还说自己去整容都是为了张翰,这一番剖白令全场哗然。郑爽还强调分手是自己单方面宣布的,没有和张翰商量,而且分手原因不是第三者。

  郑爽表示,新角色和她之前饰演的楚雨荨以及牡丹都不同,既有年轻女孩对爱情的执着追求、忠贞不渝,又有王昭君般的大气,最亮点的是做了一手好菜,也因此被称为中国版“大长今”,她坦言宋玉蝶性格丰富,对自己挑战颇大。实际上,这也是她整容后的第一部作品,她也表示意义重大,希望观众看戏时能去掉外表,欣赏到她真正的演技。有意思的是,制片人严从华称选角时第一考虑就是“养眼”,不过两位男女主角的表演实力出乎他的意料。

  简单的发布会之后就进入了群访环节,大家完全把焦点集中到了她和张翰的感情现状。早前他们俩对于是否分手的说法不一,让人看得云里雾里。有媒体一上来就直接问:“今天看你赶了两个宣传活动,是不是很累?是不是有意让高强度的工作节奏治疗自己的情伤?”没想到郑爽并没有回避,语出惊人:“心伤是需要慢慢治的,自己闲下来总是会想那件事。”接着媒体继续问:“如果张翰说要重新把你追回来,你会给他机会吗?”她也明确表示过去的就不会再回来:“不会的,我对这段感情真的已经努力了。”

  那分手是不是因为第三者介入?对此,郑爽明确回复说:“绝对不是,我认识他这么久,张翰对感情还是很专一的。”言下之意,她所指为两人对生活与事业究竟哪个放在首位的矛盾,“我是很传统的人,还是希望尽快结婚生子吧。”此外,她说这两年虽然拍戏多,但对自己越来越不自信,因而生活被张翰统治了,“有一段时间我把自己全部交给了对方,包括我整容也是这方面的原因,可以说没有了自我,后来发现不是那么一回事,效果没那么好。”继而她很委屈地说,自己单方面地公布分手,也是自卑的一种表现。

  被问及双方是否因为事业太忙、聚少离多而造成的分手,她说:“我没有问过他,我也不是那种很会挑别人错误的人,所以不好判断。”同时,她还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诫大家:“你们一定要靠自己追求自己的幸福,这个幸福不是别人能给你的,自己强大了才有可能获得爱。”

  黄海波

  昨首次回应嫖娼

  不复议,不诉讼,恳请各位当以我为戒!

  6月8日深夜,上个月因为嫖娼被收容教育的黄海波,在沉默了半个多月之后,首次通过微博回应此事。由于黄海波此时还在收容教育阶段,所以借由其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微博,向社会大众发出道歉函。

  在此份声明中,其工作人员表示黄海波对于自己因嫖娼被收容教养一事,采取“不复议,不诉讼”的态度,也表示“不希望任何人再借此事炒作”。而后工作人员转述黄海波的话语表示,“错已至此,愿受处理。唯有一心改过!深望社会各界宽(恕)。恳请各位当以我为戒!”

  对于黄海波的这番表态,不少喜欢他的观众还是相当受用的。一位网友写道,“波啊,出来找个正经女孩结婚得了,老大不小啊,男人成家立业,改过自新,重新做人!”这一条评论得到了超过1000位网友的点赞支持。(记者 范协洪)

  本报预测

  文章黄海波无缘提名

  40岁以上大叔拼演技

  对于新的视帝、视后,令人意外的是,虽然各自都有作品入选,但文章和黄海波因为“丑闻”而无缘表演奖提名。实际上,各个入围者实力较为均衡,悬念十足,但本报看好李雪健拿视帝,而如果高圆圆折桂视后,对于新婚的她可谓是双喜临门。

  最佳导演:赵宝刚刘江二选一

  被提名的全部10部电视剧中,有9部是家庭情感题材,只有1部是年代传奇剧,类型贫瘠,这实际上也反映了去年延续着电视剧小年的尴尬。《打狗棍》能入围已经是不错的运气了,《小爸爸》、《辣妈正传》的主题明显单薄了点。而往年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奖偏爱有历史感、深度的惯性,有意鼓励有艺术追求的作品,从这个角度看,《父母爱情》、《假如生活欺骗了你》都有较大胜数。

  最佳导演方面,《咱们结婚吧》的刘江、《打狗棍》的郭靖宇、《老有所依》的赵宝刚都是该奖项的入围常客,资历同样丰富,只不过此前都无一人问鼎,这次在“尊重老人”的潜规则中占据先机。不过,相比之下,刘江的调度能力很强,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之后再次奉献了口碑和收视双丰收的都市剧。

  最佳编剧尤其注重提名者搭结构、塑造人物和细节填充的能力。此外,编剧的情怀也很重要,今年这方面的争夺态势相对明朗。《父母爱情》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属于慢工出细活的典型代表,具很强的文学品位,似乎更胜一筹。

  视帝:李雪健就差一个白玉兰奖

  文章和黄海波的缺席,使得今年的视帝竞争真正进入了40岁以上的大叔范畴。既然全都是实力派,那就拼演技和戏的口碑。《推拿》的濮存昕和《打狗棍》的巍子都相对冷门,没有多少观众基础,想必会在评委头两轮选择中就出局。不看重名和利的李雪健,资格不用多说,凭借在《有你才幸福》里的精湛表演,将60岁的祺瑞年晚年生活诠释得催人泪下、意味深长,再一次赢得了大家的认可,角色扮演没有半点夸张,有一种经过岁月磨砺的老到、准确。此外,他的艺德为人称道,什么是老艺术家,从曾患过鼻咽癌的李雪健身上就可知一二。内地的电视电影类大奖中,他独缺白玉兰,此次评委们是否会顺水推舟,也是一大看点。

  对李雪健形成最大威胁的是王志文。但他吃亏在《大丈夫》中的角色没什么太大挑战性。而《父母爱情》中的郭涛也有望成为黑马。

  视后:全是短发美女

  今年入围视后的演员中高圆圆被外界看好,10多年的锻炼,使高圆圆在遭遇到《咱们结婚吧》这一敏感的主题时,不仅很好地诠释了大龄女青年杨桃对感情的渴望,也在嬉笑怒骂间似曾相识地讲述着自己的故事,但也有意见认为杨桃娇憨的感觉更像是本色使然,而非表演所致。然而,白玉兰奖有点偏向央视和东方卫视,该剧会否因平台吃哑巴亏也难以预料。

  而竞争对手孙俪、李小冉、秦海璐和梅婷等都有各种问题,要么过于外放、要么变化不够。

  头评

  明年剧成本

  或大量缩减

  明年荧屏的一个最大变化是“一剧两星”的正式实施,从1月1日起一部剧最多同时只能在两家卫视首轮播出,意味着新剧的成本需要大幅压缩,哪能付得起的演员片酬必然下降,这的确给了片方不少压力。记者从现场展馆所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仍然有不少大咖组合被尚处于在前期筹备的剧在演员表一栏“拉大旗作虎皮”,以吸引尽可能多的投资,但考虑到政策的挤压效应,在不少媒体看来这完全不可能。

  一部名为《铁道卫士》的新剧拟邀请导演是刘江,演员则是一大串一线实力派:张嘉译、姜武、小宋佳、李乃文、董洁等。还有一部名为《那年有匪》的抗战题材,打算邀请的演员名单是:赵本山、李立群、刘烨、舒淇、小沈阳、宋小宝等,若能成行,粗率估算光演员片酬就得超过300万一集。还有《一起长大只我爱大叔》的导演是邵兵,多年不拍戏的袁泉都在演员名单中,让人惊诧。有同行感叹:“虽然说新剧现在是要多吆喝,但也不能这么坑人,一看就知道很扯,宣传真没节操,能出大价钱的投资方脑袋一定很蠢。”

  还有一些演员搭配很奇葩的剧,比如一部名叫《非诚勿扰》的剧,演员居然计划邀请张嘉译和小S,分别饰演秦奋和笑笑,主角名字竟然和电影版的一模一样,打擦边球营销的风格也太没有水准了。

  不过,虽说张嘉译风头十足、屡次被剧组莫名拉来做噱头抢投资,但他正在拍摄的《花红花火》,女搭档是刘涛,另一外一部主演的《金陵十三钗》的电视剧版《四十九日·祭》,合作演员就有小宋佳、胡歌等,都同样在卖片中,不日就将和观众见面。这一次他虽然没有提名视帝,但今明两年他依然靠作品能维持当红的势头不减。

  值得一提的是,文章和黄海波也的确是被片方拒绝的,记者巡视了展馆内一圈,都没有在一部新剧中看到他们的名字。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