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朋友圈”坑人没商量 揭微信六大类诈骗手法

2014年06月11日13: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朋友圈”坑人没商量 揭微信六大类诈骗手法

  “朋友圈”也会坑人没商量

  微信的使用带来各种便利,但也会带来一些麻烦。合肥警方日前向社会发布提示,“朋友圈”有时也会坑你没商量,经常使用微信注意防盗防骗是一门必修课。

  根据接到的报警和案件,合肥警方罗列了六大类微信诈骗手法:

  一是利用代购诈骗。诈骗者声称能“海外代购”,待顾客付了代购款之后,诈骗分子会以“商品被海关扣下,要加缴关税”等类似的理由要求加付“关税”,等顾客钱付了,货品也收不到。

  二是利用二维码诈骗。诈骗者以商品为饵,给顾客返利或降价,再发送商品二维码,实则木马病毒。

  三是盗号诈骗。此种诈骗与盗用QQ号诈骗类似,诈骗者冒充家人联系,并以各种理由要钱。

  四是身份伪装诈骗。诈骗者一般装成高富帅或者白富美,搭讪,或骗取感情的信任,进而以借钱、商业资金紧张、手术等为由骗取钱财。

  五是点赞诈骗。现在这种诈骗方法最多,常常要求参与者将自己的电话和姓名发到微信平台,一旦所征集的信息数量够多了,这种“皮包”网站就会自动消失,目的是套取更多人的真实个人信息。

  六是微信假公众账号诈骗。诈骗者喜好在微信平台上取类似“交通违章查询”这样的公众账号名称,让人误以为这是官方账号,然后再进行诈骗。 (记者杨玉华)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