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央视微电影频道让好的人才站在好的平台

2014年06月12日19:22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微电影频道让好的人才站在好的平台

  2014年6月12日,央视微电影频道人才培养工程签约仪式暨北京电影学院新影演艺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科影会馆举行。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总裁高峰,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出席了仪式并为北京电影学院新影演艺培训中心揭牌。

  北京电影学院新影演艺培训中心是央视微电影频道、北京电影学院合作办学的影视(微电影)艺术教学机构、学术机构。旨在挖掘和培养及推广我国优秀的微电影表演、创作、制片人才。将微电影创作同微电影创作教学相结合,使得行业良性循环,并以此促进我国微电影行业健康发展。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总裁高峰表示,不论何种艺术,尤其是与市场相交融的艺术形态,最核心的问题还是创作力、原创性。其实就是在看这个群体里有多少人才,微电影也是如此。

  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认为,微电影的人才构成必须在进入行业前进行培养,在创作过程中进行扶持,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有人对他们引领。这是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必须遵循的严谨程序。同时,打造微电影市场平台,建立以作品和团队为核心的市场合作模式,也是建构人才培养体系开放的另一个实践工程。如此首尾相依才是创作型和实践型相融合的微电影人才的养成策略。

  目前我国的微电影人才培养模式依然是根据微电影的特性建立在已有的高校教育(短片教学体系)为基础。央视微电影频道人才培养工程的启动将会给年轻人提供更多的施展才华的机会和提供更大的平台为人才培养做好强大支撑。

  作为国内最强势的微电影传播和制作平台,央视微电影频道自上线以来,已启动拍摄制作的大型系列微电影包括《美丽中国极拍48小时》、《复活的情韵——唐代诗词故事108部系列微电影》、《中华孝道——百部系列微电影》、《大国廉政——百部系列微电影》、《中华汉字系列微电影》、《中国成语新故事》系列微电影、《中国好少年》系列微电影,以及“中国长治微电影国际大赛”等系列微电影项目,不但能为未来的微电影学员们提供广阔的实践舞台,更多的是在业内起到一个引领和带领作用,并以微电影的形式传播正能量和主流价值观。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