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克林顿女儿当记者年薪60万美金 出镜报道遭批无聊

2014年06月16日08: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视出镜1分钟赚16万人民币 希拉里女儿成"吸金王"

  切尔西·克林顿。

  切尔西在曼哈顿购买的一处价值1050万美元的公寓。

  美国媒体13日披露,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之女切尔西·克林顿,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出任特约记者至今,年薪高达60万美元,超过美国记者平均年薪的10多倍。有报道指出切尔西在NBC共做过9次报道,堪称吸金女王。 (东莱)

  年薪60万美元

  超平均薪水10多倍

  最先爆消息的媒体是美国某政治新闻网站,一位内部人士向其透露称,自2011年11月加盟NBC以来,NBC按月向其支付薪水,最新的年薪为60万美元。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2012年美国新闻记者的年平均工资仅为43780美元。

  NBC拒绝就此评论,其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与切尔西的合同属于商业秘密,我们不会向外界透露这份合同的任何细节。在过去3年时间里,NBC十分珍视与切尔西的合作关系,我们以切尔西为骄傲。”

  更令不少美国记者同行羡慕的是,切尔西还只是NBC的特约记者。过去几年里,她的主要精力是放在父母创办的“比尔、希拉里、切尔西·克林顿基金会”上。特别是希拉里出任美国国务卿期间,切尔西全面负责基金会的运作。

  两年出镜58分钟

  每秒钟高达445美元

  2011年末,切尔西与NBC签了一份合同,成为晚间新闻“Make A Difference”单元的专题记者。当时就有不少美媒质疑NBC此举不妥。

  对此,《纽约邮报》直言不讳地称,切尔西没有任何新闻工作经历,NBC只不过是为讨好她的父母而已。

  据悉,切尔西已从NBC拿到155万美元的薪水。有好事的美国媒体为切尔西算了一笔账,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她总共在NBC出镜14次,总计58分钟时间。换句话说,NBC为她支付的薪水是每分钟26724美元(约人民币165000元),每秒钟445美元,堪称吸金女王。美媒嘲讽称,切尔西不愧是美国曾经的“第一女儿”。

  切尔西不是NBC聘请的第一个美国前“第一女儿”,小布什总统的女儿詹娜也是NBC聘请的记者。此外美国共和党著名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女儿也为NBC工作。

  被批“史上最无聊记者”

  切尔西在电视上的表现实在难以服众。她的荧屏处子秀发生在2011年12月,内容是采访阿肯色州的一个课外活动项目。不少电视观众用“史上最无聊记者”、“单调”、“缺乏魅力”等字眼评价她。电视评论界的反响甚至更强烈。切尔西首秀播出之后,就有评论家指出,切尔西的首秀“僵硬、紧张而又无聊”,NBC不过是想用她的名人效应赚取更高收视率。

  《巴尔的摩太阳报》曾质疑切尔西采访前根本没有做足功课,根本不符合一个专题节目记者的标准,呼吁NBC停止这出由“自我感觉良好的克林顿小姐自导自演的滑稽闹剧”。

  可能从记者转行从政

  今年4月,34岁的切尔西在纽约宣布已经怀孕。有分析认为,今年年底即将迎来自己第一个孩子的切尔西有可能宣布辞去自己在NBC的工作。除了要照顾孩子外,很可能将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的希拉里也不希望女儿继续为NBC工作,以避免外界的质疑。

  切尔西是2010年7月和任职华尔街的经理人马克·梅兹文斯基结婚的。切尔西与梅兹文斯基的婚礼规格相当高,当时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切尔西婚后和丈夫住在纽约。资料显示,他们曾于2013年3月在曼哈顿购买一处价值1050万美元的公寓。切尔西本人经常参加在纽约举办的各种活动。

  切尔西还透露自己未来有可能从政。她说,她目前对纽约和议员是满意的,但她说,未来如果她对纽约和议员的作为不满,她就会出面参与竞选。

  希拉里刚哭穷 女儿遭“揭底”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就在本月9日,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接受电视专访时罕见谈及家庭资产问题,称克林顿2001年卸任总统时,他们“不仅身无分文还负债累累”。此番讲话被媒体抓住,认为希拉里故意“哭穷”。

  希拉里在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访谈节目中说,为支付丈夫克林顿性丑闻法律诉讼的费用,她和克林顿2001年离开白宫时大约欠债1200万美元,可谓身无分文,因此她“对普通美国百姓的疾苦感同身受”。

  最近被风传有意竞选下一任美国总统的希拉里此言一出即遭反驳。《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鲁宾撰文指出,克林顿夫妇不是穷,“他们的问题是想方设法弄到钱让自己过得又富又体面,并努力粉饰他们的名声。”

  《基督教箴言报》指出,即便克林顿夫妇离开白宫时债务缠身,但此后克林顿作为前总统每年会收到20万美元“退休金”,希拉里当选参议员后也收入不菲,加上他们的演讲和著书版权收入,估计两人过去十几年收入超1亿美元。另据美国一家财经网站“24/7华尔街”统计,克林顿夫妇财产净额为5500万美元,在史上所有美国总统中财富排名居第11位。

  希拉里过于哭穷、过于虚伪,随后让女儿的收入也抖了出来,或许是她所未能想到的。

  记者观察

  美国官二代

  普遍赚钱易

  美国豪门望族的年青一代们,可以很方便地利用现成的政治关系、人脉和财富资本获取经济上的巨大利益,尤其是在能源业、投行业等暴利行业颇为常见。就在上个月,乌克兰的能源企业高薪聘请美国副总统拜登的儿子担任董事,引发了美国媒体普遍的批评。

  美国建国至今一直自我标榜为崇尚个人奋斗的国家,这也是美国梦的重要内容。像克林顿和奥巴马,都从一文不名的穷小子成长为总统,算是对这种奋斗精神的有力注解。但另一方面,错综复杂的裙带关系在美国政界、商界,乃至文化界、体育界又无所不在,并影响深远。寒门再也难出贵子,美国梦越来越像是一个白日梦了。 (东莱)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