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阿里合伙人制度揭开面纱 27名合伙人八成是70后

2014年06月17日10:5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合伙人制度揭开面纱 27名合伙人八成是70后

  昨日,阿里巴巴更新上市文件,阿里合伙人制度终于揭开面纱。与首次提交招股书时所披露的不同,阿里合伙人名单在此次披露中由28人降为27人,阿里称其中一名合伙人因“完成使命”而退出,但并未对其退出原因做具体解释。

  文件显示,阿里的18名创始人中,有7人进入了阿里巴巴合伙人团队,分别是马云、蔡崇信、吴咏铭、彭蕾、戴姗、金建杭和蒋芳。有将近五分之一的合伙人系技术人员。而27名合伙人中有9名女性,这个比例在中国大型企业中非常罕见。上述27人名单中有21人都为70后。而合伙人委员会则由27位合伙人中的5位组成,目前包括马云、蔡崇信、陆兆禧、彭蕾和曾鸣。

  其中引人关注的是阿里一名合伙人“根据该公司合伙人章程实现了使命交接,不再担任阿里合伙人”。对此,阿里并未解释其具体原因。不过在阿里招股书中显示,阿里合伙人成员,除了马云和蔡崇信为永久合伙人外,其余合伙人在离开阿里巴巴集团公司或关联公司时,即从阿里巴巴合伙人退休。每年合伙人可以提名选举新合伙人候选人,新合伙人需要满足在阿里巴巴工作或关联公司工作五年以上;对公司发展有积极的贡献;高度认同公司文化,愿意为公司使命、愿景和价值观竭尽全力等条件。

  ■新闻链接

  阿里系财富惊人 每天交易额超46亿元

  阿里还首次披露了详细财务数据,其巨大财富让人惊愕。2014年阿里的平台交易额达到了1.68万亿元,相当于每天在淘宝和天猫等的交易超过46亿元。

  财报显示,阿里2014年总收入达到525亿元,同比增长52%,利润达到234亿元,平台上完成的商品交易总额达到1.68万亿元,比2013年同期增长了56%。其中淘宝总成交额为1.172万亿元,天猫为5050亿元。此外,截至3月31日,阿里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共计436.3亿元,并拥有221.3亿元的各类证券、资产投资。在无线端,阿里已经连续两个季度超过10亿元。移动月活跃用户环比增长20%到1.63亿元,高于微信环比的12%。(记者 孙雨)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