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姜文称华语片剧本水平不高:市场是需要你们的

2014年06月17日10:57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文称华语片剧本水平不高:市场是需要你们的

  陆川的导演处女作《寻枪》是由姜文主演并担任监制的,这也让陆川一战成名。但在前段时间的一个采访中,该片的投资方华谊兄弟的老总王中军透露说姜文的独断专行屡屡让“玻璃心”的陆川接受不了,有次陆川就曾哭着打电话给王中军诉苦——这也成为了姜文欺负年轻影人的一大“罪证”。

  昨日现身华语电影新生代成长路径电影论坛,姜文就大笑着回应此事:“我帮他(陆川)找钱,我做了监制,后来他说我欺负他。有帮人找钱,又当演员,又当监制……这样欺负的吗?”他也称自己愿意给年轻导演当监制:“我希望能每年监制五个、十个导演,甚至可以投资。公司名字都想好了,就叫‘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笑)”

  当下华语片的剧本水平普遍不高,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姜文则炮轰不少言必称市场的人:“你如果剧本都写得很精彩,还担心什么市场啊?市场是需要你们的,不是你们非得需要市场。如果问我,各位想当导演的,最好别了解这个市场,了解它干什么呢?你了解、关心也没有用,你就好好把剧本写好。”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