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光线联手七星娱乐 最老牌电影公司76年后获"新生"

2014年06月17日08:5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老牌电影公司76年后获“新生”

  继15日《摩纳哥王妃》首映礼盛大召开后,阳光七星娱乐媒体集团再出重拳,16日在上海公布携手光线影业,成立上海明星影业有限公司,重塑上海电影业的辉煌。

  光线董事长王长田携手阳光七星娱乐媒体集团主席吴征共同公布“开辟电影新世界”的大计划:成立上海明星影业有限公司,让“明星影片”这个中国最老牌的电影公司品牌重获新生。 据悉,上海明星影片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于1922年3月,是中国最早的私营电影企业。从1923年拍摄《孤儿救祖记》开始摄制长故事片, 明星影片前后共拍摄了200余部电影﹐包括著名的《十字街头》、《马路天使》等,经历了从无声片到有声片的变革,是上海电影业曾经辉煌的见证。不过明星影片股份有限公司的制片基地在1938年被日军炸毁,不得不遭受停办的命运。

  凑巧的是,新“明星影业”董事长吴征的祖父吴凯声,不仅是民国时期上海滩著名的大律师,也是原“明星影片”的法律顾问,此次“明星”新生可谓再续缘分。

  顶着中国最老牌电影公司名称的光环,全新的上海明星影业采用的却是不同以往的“国际战略”,将与美国好莱坞和欧洲合作,主要拍摄面向国际市场并兼顾国内市场的高品质影片。发布会上公布了第一批项目,包括10部电影和3部电视剧,其中与好莱坞大导林诣彬合作的重点电影项目包括:《3D少林寺》、《致突如其来的爱情》、《芈月传》上下集、《甄嬛传》6集中英文电视电影、以及科幻动作系列大片《冬眠时刻》,与皮埃尔-安·勒·伯盖姆合作的项目为动作大片《王者归来之上海传奇》,与查尔斯·罗文合作的是动作大片《生死倒数》、科幻灾难片《黑夜降临》,另外还有雅克·贝汉执导的纪录片“海天三部曲”系列电影之三《海天之间》等等。 朱 芸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