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十送红军》拉开红色序幕 帅哥们都来抗日了

章琰

2014年06月18日08:5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帅哥们都来抗日了!

  《十送红军》里的佟大为

  高云翔在《刀影》里耍帅

  杨烁在《冒牌英雄》里分饰两角

  整整一周,荧屏一片战火纷飞。由央视一套带头,一部《十送红军》拉开了红色序幕,《勇士之城》、《青春烈火》、《刀影》、《冒牌英雄》、《金战》、《十月围城》等多部抗战大剧随即在各大卫视接踵上演,包括佟大为、高云翔、杨烁、张博、黄觉在内的一众偶像小生奔赴战场,誓与“世界杯”分一杯羹。在爱奇艺内地电视剧排行榜上,《刀影》、《青春烈火》等剧都成功冲入五强。

  《刀影》:

  高云翔深陷“三角恋”

  前日在四川、重庆、云南等多家卫视黄金档落幕的《刀影》,讲述了发生在1937年至1950年间一名杀手逐渐成长为革命者的故事,再现了上海滩抗日风云。剧中,高云翔饰演的彭天戈,不仅酷帅有形,枪法了得,而且围绕父子亲情、三角恋情、同僚友情和爱国情怀展开大量内心戏。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他与两位女主角上演的纠结虐恋——在险境中,彭天戈多次被共产党地下特工宋卓凝搭救,两人并肩作战,两颗心越走越近,逐渐产生了微妙的感情;而身为日本特务的昔日恋人柳沉雪,最终却为救彭天戈而丧命。

  《冒牌英雄》:

  杨烁上演“无间道”

  15日在四川卫视开播的《冒牌英雄》,讲述文工团武生演员刘邦子(杨烁饰)在因缘际会之下,冒名顶替已故战斗英雄郝大旗(杨烁饰),卧底莽山虎寨,协助八路军抗日,最终成长为真正的抗日战士。在《刀客家族的女人》、《勇士之城》中有上佳表现的“英雄专业户”杨烁,在《冒牌英雄》中一人分饰两角。其中,“郝大旗”一角延续其以往的硬汉形象,而“刘邦子”这个市井人物则是一次颠覆和突破——他油嘴滑舌,造型另类,扎个小辫儿还配上发饰。杨烁感叹,这次他成天要琢磨怎么演出“缺点”:“角色本身就是一个浑身缺点的小人物,缺点演好了,大家才能看到他的成长。”

  《金战》:

  黄觉张博“唱对台”

  正在浙江卫视热播的《金战》,讲述原国军投诚将领陈子(黄觉饰)与战斗英雄秦国梁(张博饰)由对立逐渐成为惺惺相惜的兄弟。一向惯演正角的张博,从江东孙仲谋、苦情民国范转型出演外号“秦大胆”的痞气军人,前所未有;而黄觉从亦正亦邪的公子哥变得隐忍负重,也是转变颇大。两人从怀疑、针对、释然到合作,一场场“基情戏”下来,过足戏瘾。加上该剧在云南取景实拍,战争场面高度逼真,赢得了观众一片叫好。

  《十送红军》:

  佟大为演“神枪手”

  在央视一套热播的《十送红军》,讲述长征路上“张二光拯救老兵团”、“贺老憨魔鬼训练菜鸟”、“贾学会送遗体”等十个故事,佟大为则挑起了“张二光拯救老兵团”这一单元的重担。佟大为曾在电影《金陵十三钗》中饰演“李教官”,一个百发百中的神枪手,此次他再度挑战神枪手的角色。佟大为表示,这次他要走下“神”坛,甩掉“战神”的偶像包袱,完成一个从平凡军人到战斗英雄的成长历程。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