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梁天节目爆料演艺人士睡眠问题:葛优年轻时就失眠

陈梦溪

2014年06月18日16:2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葛优年轻时就开始失眠

  梁天昨天做客北京卫视《养生堂》节目,与主持人悦悦及睡眠专家郭兮恒为观众解答睡眠问题。梁天爆料睡眠问题困扰着很多大明星,不过他自己倒是个睡眠很好的人。

  梁天说圈中好友大多睡不好,葛优就是最严重的一位。葛优从年轻时候就失眠,一起拍戏时,同剧组的人都睡着了,只有他还盯着天花板数羊,发展到后来,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还得靠吃安眠药入睡。葛优在某次采访中也说,掉头发、神经衰弱、失眠,全是跟自己较劲较的。梁天表示,自己属于特别乐天派的人,睡眠质量一直不错,和睡眠专家探讨后,对如何睡好更有心得了,他应该买一本《你睡好了吗》送给好友,希望他能睡个好觉。

  梁天还爆料说,睡不好觉的还有英达,英达患睡眠呼吸暂停征,常年需要戴呼吸机睡觉。睡眠呼吸暂停属于比较严重的睡眠疾病,很多患者会在睡眠过程中停止呼吸,导致死亡。梁天的侄女,梁左女儿梁青儿出镜,讲述自己为写作体验生活在美国开卡车,车里装满易燃品,因为惊吓导致失眠。

  睡眠专家郭兮恒教授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我国大概有30%的公众存在睡眠问题,32.8%的车祸都是由睡眠不足所导致。80%的工作事故都是因为睡眠障碍。睡眠专家郭兮恒教授在序言中说道,“人的一生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当缺乏睡眠时,人们的语言、记忆、整合能力,甚至成长发育都会被严重影响。有人甚至就像钟摆一样,时间观念错位。”

  据长江文艺出版社透露,这次“睡眠”问题的探讨,源于长江文艺出版社有限公司北京图书中心策划的一套“养生”书系,继于康《你吃对了吗》引起广泛关注以后,郭兮恒《你睡好了吗》将针对“睡眠”问题,《你睡好了吗》6月15日已在全国上市。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