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董浩叔叔"谈名嘴出走央视:人各有志 追求不同

2014年06月20日06:37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董浩谈名嘴出走央视:人各有志 追求不同

董浩

  董浩

  上世纪八十年代,幽默风趣的董浩出现在央视少儿节目的舞台上后,他便成了全国少年儿童心目中的“孩子王”。其实,除了主持,“董浩叔叔”还会画,他在圈内也是个著名的画家。6月18日,“京华四杰”画展开幕式在沈阳日报美术馆举行,董浩以主持人身份公开亮相。

  特地来为“京华四杰”捧场

  “老圃、马海方、李呈修、李学伟都是我的好朋友,他们本来邀请我和他们一块展览,但这次时间安排上有点冲突,无奈作罢。作为他们的好朋友,我一定要捧捧场,助助兴。”董浩称,如果有机会,自己一定会带着作品到沈阳办画展。

  董浩表示,他与沈阳有很深的渊源,他的女儿曾是鲁迅美术学院的学生,“以前她上学的时候,我为了探望她,一个月来几次沈阳。”董浩也有很多沈阳好友,17日晚,他和朋友们一同来到沈阳刘老根大舞台观看二人转演出,“我笑得腮帮子疼,牙都要笑掉了。”他还调侃道,“都说央视不好混,在刘老根大舞台里混更不容易,里面的每个演员都一专多能,多才多艺……二人转艺术接地气、雅俗共赏,真应该为黑土地上长出的这片茁壮‘高粱’喝彩。”

  研习书画并非“半路出家”

  “我以前当过美术教员,画画才是我的老本行,主持是业余,自己当年是歪打正着当了播音员。”董浩的父亲董静山是建国初期第一批书法家,当时荣宝斋等著名店铺都挂有他的字。出生于书香门第,加上平时耳濡目染,董浩在绘画方面练就了一身“童子功”,虽然成年后搁置过一段时间,但让他感慨的是:“我父亲的遗传能力太强了,我40岁时闻到墨香还会觉得兴奋。”

  他调侃自己目前的“知名度”已经超过父亲,“但老爷子在书画界的口碑和他对艺术一丝不苟的精神,一直是我难以逾越的。”在少儿节目主持人的盛名之下,董浩“书画家”的光芒被掩盖了不少,但他并“不着急”,“书画没有专业和非专业之分,历史上的苏东坡是个官员、郭沫若是学者,但这并不影响后人对他们书画造诣的认可。”

  坦荡从容自然能画出好画

  “主持时观众捧场,平日里吃喝不愁”,董浩称,自己对目前的生活状态很满意。虽然很多“名嘴”纷纷出走央视,但董浩依旧坚守阵地,“人各有志,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我希望可以陪更多的孩子一同度过他们的童年。”董浩从孩子身上学到了俏皮、淘气、直言不讳,“和孩子接触,我乐此不疲,你看我的画里就有一些俏皮的东西。”“我今年已经59岁了,眼不花,血压也不高,就是有点胖……我是个乐天派。内心坦荡从容的人,自然能画出好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