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亚马逊加入手机制造商阵营 649美元定价高于预期

刘映花

2014年06月20日07:3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马逊也造手机了

  作为重要入口,移动终端的魅力难以阻挡。美国时间6月18日,亚马逊也加入了手机制造商的阵营,发布了其首款手机“Fire phone”,售价649美元起。

  据介绍,Fire手机具有裸眼3D显示功能,拥有6个摄像头,除了前后拍照摄像头之外,还有4个前摄像头用于追踪用户脸部位置,从而以立体分层展示屏幕图像的方式,实现裸眼3D效果。

  不过,从其设计来看,电商巨头亚马逊还是更多地将手机作为其生态系统的一个环节。眼下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手机购物、观看视频,亚马逊希望提供一个更有趣的入口。

  比如,使用Fire手机,用户可以按下一个按钮,将手机对准一个物品,不管是一罐汤或一件艺术品,或让手机“听歌”,如果手机能够识别出来,用户就可以在亚马逊网站下单购买,当然前提是亚马逊网站有这款商品。这种技术是将物品图像或音乐与亚马逊的数据库匹配,直接识别物体外形而非扫描条形码。亚马逊CEO贝索斯称,Fire手机可识别超过1亿件物品。相关技术还将对应用开发者开放。

  手机还支持亚马逊的无限量云端照片存储;音乐服务Prime Music,可以提供百万首歌曲下载,并且完全无广告;购机赠送一年期高级会员,可享受运费优惠以及两日内送达特权等。

  伴随手机产品的发布,亚马逊已经打造了包括电子书阅读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视机顶盒的完整硬件系统,也具有了从操作系统、应用商店、第三方应用、云服务在内的软件生态圈。

  去年亚马逊净销售额774亿美元,但净利润只有2.74亿美元,前年更是亏损3900万美元。分析认为,亚马逊正需要一款有新意的产品提升市场信心,但是目前,Fire手机的定价高于预期,可能会让一些消费者却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