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变形金刚4"高潮戏都在中国 制片方回应合作纠纷

安莹

2014年06月23日06:5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变形金刚4》高潮都在中国上演

  《变形金刚4》中的中国元素非常突出,钢铁机器人站在中国山水中别有一番风情。

  本集中大黄蜂换上了全新造型,变形后为雪佛兰科迈罗的新款概念车。

  昨日,《变形金刚4》首次在中国内地举行看片,大部分观众都对电影中震撼的动作战争场面表示认可。由于这部电影是《变形金刚》系列一个新三部曲的重启,因此,所有人类角色和过去都没有联系,故事讲述汽车人与霸天虎在第三集中芝加哥一战结束五年后,就此从地球销声匿迹,在事业上一直郁郁不得志的发明家凯德·耶格尔(马克·沃尔伯格饰),无意中和搭档买回一辆废弃的破卡车,自己在修理过程中不小心激活了它,才发现这原来是休眠中的擎天柱。

  与此同时,科学家约书亚(斯坦利·图齐饰)以之前变形金刚在地球上留下的残碎片做研究,掌握了变形金刚的核心制造技术,成立了KSI公司,并制造出新型变形金刚。但实际上这种机器人继承了之前霸天虎的邪恶意志,开始逐渐难以驾驭,正邪之战就此展开。

  影片开场的铺垫主要考虑到美国市场注重的父女情,这部分节奏略慢,直到KSI公司登场,邪恶金刚入侵凯德的农庄家园后变快,尤其最后的香港大战堪称这一系列的巅峰之战。这部分长达40分钟,也是在中环拍摄,但效果绝对比号称“将香港变成战场,炸毁中环”的香港电影《风暴》强出几条街,此段不但有机器人之间上天入地的打斗,还有以超强磁力吸收金属的巨型外星飞船扫荡,而李冰冰、马克·沃尔伯格也与FBI特工有多场动作打斗戏,让人看得十分过瘾。

  另外,层出不穷的中国品牌植入和大小明星的转瞬即逝也成为观众在看电影之外“找彩蛋”的又一种乐趣。

  ■ 观影贴士

  1影片最后有近40分钟高潮戏全部在中国上演,出现的中国著名景点有北京长城、鸟巢、盘古大观,重庆武隆,天津大剧院、香港青马大桥、深水埗旧区等。

  2《变形金刚4》全部用IMAX摄影机拍摄,观众以IMAX 3D的形式能感受到影片的最大震撼程度,影片开始还特别有一句台词涉及了IMAX。

  3中国品牌的植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依然是“某奶”,除此之外,首批观影的观众表示没有看到“鸭脖子”出现,其实在斯坦利·图齐饰演的角色开冰箱的一瞬间闪现而过。

  4最大高潮戏在香港上演,其中深水埗旧区高楼间的巷战追逐戏非常紧张火爆,马克·沃尔伯格的演出带有港味,能让人想到成龙的《宝贝计划》以及林超贤近几年的动作电影《线人》《逆战》。

  5《变形金刚4》全长166分钟,结束后无彩蛋。

  6中国演员:李冰冰戏份不少,她在片中除了有动作戏之外,还与斯坦利·图齐的角色有些小暧昧。

  韩庚只有一句台词,“我靠”。(喜感类似陈冠希之于《黑暗骑士》)

  邹市明在电梯中有一场打斗戏,无台词,但令人印象深刻。

  吕良伟和王敏德各有一场戏,前者喜感十足。

  巫刚饰演国防部长,他在盘古酒店走出来,说了一句台词——“中央政府一定全力支持香港”。

  ■ 回应纠纷

  关于制片方与中国合作伙伴关系出现裂痕的报道,派拉蒙副主席罗勃·摩尔在此次发布会上首次做了正面回应:“每个如此大制作影片的合同条款都是非常复杂的,我们在执行方面肯定会有一些在沟通上的误解,我们希望让所有参与的合作伙伴都能满意,现在有一个专门的团队正在努力协商解决。我们认为电影中对场景的展现是非常完美的,希望这件事能够很快得到解决。”

  对于影片或将因此暂缓或停止上映的消息,他也表示十分乐观:“这不会影响到影片的上映,《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将于6月27日与大家见面。”

  ■ 品牌植入

  《变形金刚》系列一向充满了各式品牌的植入,对此,导演迈克尔·贝坦然:“除了《变形金刚》,像《蜘蛛侠》、《复仇者联盟》、《钢铁侠》、《蝙蝠侠》等此类的系列片都有品牌植入的。我觉得粉丝们并不会介意这些,他们的重点是电影到底好不好看。”他随后也详细解释了与赞助商的合作方式,“电影中的这些豪车,如雪佛兰概念车等等,包括我还需要重新设计大黄蜂,你不可能去租用它们。如果我需要这么多台车子,将会至少花费2000万美元,正因为有合作伙伴的关系,我才能免费在电影中使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