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奥斯卡奖评选规则调整 参评作品需在黄金时段上映

2014年06月30日10:45    来源:城市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斯卡奖评选规则调整 参评作品需在黄金时段上映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影艺学院)27日在其网站公布了对第87届奥斯卡奖评选规则的改动,每部影片最多只能申报20名演员参加最佳表演类奖项的评选。

  在影艺学院公布的改动中,变化最大的要数表演类奖项评选,新规则规定出品方每部影片最多只能向学院申报10名男演员和10名女演员参加最佳演员评选,打破了以往出品方可以将出演影片的全部演员名单列入最佳演员评选的惯例,有利于精简每年评选时提交给评委的名单长度。其中,具体哪位演员应该列入主角或配角的候选名单仍将由评委决定。其次,在纪录长片的评选上,影艺学院要求参评作品必须在纽约和洛杉矶同时上映,并且上映时间须在每日中午至晚上10时,影院日放映纪录片不得少于4场,其中至少应有一场在下午6时至晚上10时的观影“黄金时段”。在音乐评选方面,影艺学院自第87届奥斯卡奖起允许最佳原创歌曲的候选人以乐队为单位参评。本次评选规则的另一个变化是影艺学院首次宣布在当年“学生奥斯卡奖”中获得金银铜奖的动画片、叙事片、纪录片等有资格入围最佳短片或最佳纪录短片评选名单。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