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朱丹从主播到演员"被动转型" 跟男友搭戏有压力

2014年07月02日07: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丹:事业只是生活的点缀

  曾经的著名主持人却以新人身份连拍了不少影视剧,正在热播的《金牌律师》更因与男友周一围搭戏备受关注。昨天,大河报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连线到正在拍戏的朱丹,听她诉说了对自己转型的评价。

  被动转型很快乐

  2012年离开浙江卫视投身北京卫视,又辗转湖南卫视,遭遇几档平淡的节目后,她更多地出现在一些影视剧中。而她自己在微博中也直言“我是演员朱丹”,这样的转型让人怀疑她是不是要放下主持人身份。

  记者:对于主持人与演员的角色转换,有什么不同的感受?朱丹:这真不是我选择的。我当然希望有一个好平台,但这是可遇不可求的,谁也不能保证运气就那么好,有一个好的节目恰恰适合自己。这中间反倒是不断有人来邀请拍戏,又都不是小配角,都是女主角,而我本身又喜欢,就演了。等回过头一看,才发现这几年积累了不少影视作品,这真不是我想转型的。

  记者:这种转型是被动的。

  朱丹:是,很被动,但也很好,因为我很快乐。我可以选自己喜欢的戏,而且湖南台也很尊重我,不强迫我,节目也让我确定适不适合我,拍广告,经纪人也会尊重我的意见。我想拍就拍,想休息一个月去旅行,随时可以走。而且我是一个要求特别严格、不太会妥协的人,看不过去就会实话实说,挺没心没肺的,不太适合在单位里被约束着。所以,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

  记者:较真、没心没肺……这是你对自己的评价?

  朱丹:哈,这几个词好像都不是什么好词啊,可我就是这样的。其实,我真的比过去好多了,这些年遇到一些人和事,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没那么急躁了,顺势而为挺好的。我得到过,也失去过,我觉得在中间状态挺好的,我既不想上升到很高,也不会掉到很低,在这种中间的感觉里很享受。一个人能红多久?生活才是根本,事业只能是生活的点缀。

  跟男友搭戏有压力

  “交往一年,用一部作品展示我们彼此的成长。我是演员朱丹,他是演员周一围,《金牌律师》,在爱情之外,用专业交锋。”这是朱丹在微博为《金牌律师》打的“广告”。提及男友周一围,朱丹喜欢用“周先生”称呼对方,丝毫不掩饰与周先生的幸福爱情。

  记者:和周先生搭戏有什么不同吗?

  朱丹:其实也没什么不同,但我得承认压力会大一些。首先他是专业演员,我是半路出家,所以,更想在他面前表现得专业些,想证明自己嘛,希望显出自己的好,所以就更敏感些。在男友面前被NG会觉得特别没面子,所以就会硬撑。

  记者:现在,情侣档成了很多影视剧的卖点,既然这么有压力,以后还会跟他一起拍戏吗?

  朱丹:我们当初就定好的,如果是爱情剧我们不演,我们不卖弄我们的感情。《金牌律师》里我们是死对头,搭戏时的化学反应还是挺好的。而周先生很专业,对戏也很挑的,如果以后需要我们搭戏,但不是拿我们的感情做卖点,可以考虑。

  周先生总是说我演戏太投入,把生活中的痛苦直接用在戏里,能哭到头痛,担心我受不了。其实,我觉得这恰恰是我的优势啊,因为我没有技巧,反而保留了很多真,何况我又不是一部接一部拍,而且,我拍完一部立刻就放下了。

  记者:你一直强调顺其自然,感情也是?

  朱丹:对,我们俩都特别认可这一点。我们不会主动告知,但也不会刻意遮掩什么,就像恋情被媒体发现了,我们就大大方方承认,以后的发展也会是这样。生活总归是自己的,我们很享受现在就挺好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