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杨元庆:联想年内完成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

2014年07月03日10:2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元庆:联想年内完成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2日报道,尽管联想集团IBM低端服务器业务的交易正受到美国政府有关国家安全问题的调查,但该公司首席执行长杨元庆仍预计这宗交易将在年底前完成。

  杨元庆2日在年度股东大会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收购计划没有任何变化。联想集团去年取代惠普公司成为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制造商。联想正在就两项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交易寻求监管批准,分别是以23亿美元收购IBM的x86低端服务器业务交易和以29.1亿美元收购谷歌公司旗下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的交易。在1月份宣布上述两项交易后,联想表示,预计这两项交易在今年年底前均可以完成。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安全部门正在调查IBM服务器交易的相关风险,他们担心,美国一些政府部门所使用的IBM服务器可能会受到中国黑客远程侵入。

  杨元庆称:“我们仍然相信在今年年底前可以完成这两项交易,公司在获取监管批准方面取得了非常不错的进展。”

  杨元庆没有就美国政府是否对IBM服务器交易提出任何安全担忧发表评论。他表示,他无法透露公司与监管部门讨论的细节。但他否认了有关联想产品可能会带来安全问题的观点。他说,如果研究一下联想的历史,会发现无论是对国内客户还是国外客户,联想从未发生安全方面的问题。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之所以调查联想收购交易是否会带来国家安全方面的影响,部分原因是IBM的x86服务器用于美国通讯网络以及为美国国防部电脑网络提供支持的数据中心。

  杨元庆说,美国联邦和地方政府以及美国军方都曾是联想的客户,从未出现过任何安全问题。

  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Alberto Moel表示,如果交易审批所用的时间超过预期,这将是个不利因素。但他说,从目前来看,预计相关公司和监管机构将制定出一些安排来完成交易。

  联想集团在2005年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的时候面临过类似的安全问题。虽然收购个人电脑业务的交易获得了监管机构审批,但美国政府的一些敏感部门选择避免使用联想的产品。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