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中国好舞蹈》昨晚落幕 金星战队古丽米娜夺冠

成长

2014年07月07日09:3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丽米娜“好舞蹈”夺冠

  为期三个月的浙江卫视《中国好舞蹈》昨晚落幕,最终,来自金星战队的新疆舞者古丽米娜赢得了多数导师的投票,摘得“年度最受欢迎舞者”桂冠。

  在总决赛之夜,来自金星、郭富城、海清三位导师训练营和方俊复活营的十名舞者被分到A、B两组,首先以双人舞形式进行车轮战。A组竞演中,首个出战的古丽米娜就以一支塔吉克族舞蹈震撼开场,被四位导师称赞为“热情饱满和最具有气质的舞者”。赛前被看好的肖富春和三羊都因为舞伴选择失误而遭淘汰。古丽米娜杀出重围。B组竞争更为激烈,来自台湾的楼中玉大胆将肚皮舞与poppin相结合,击败了国标组合许茜、尤优。而被郭城称为“舞仙”的李德戈景紧接着强势来袭,他携手著名舞蹈艺术家敖登格日勒,完美演绎一个蒙古汉子用舞蹈追思已故的姥姥,导师海清投票时甚至放弃了爱徒楼中玉,而助李德戈景攻擂成功。但很快美女舞者张娅姝的上场改变了局势,她在《舞林争霸》冠军张傲月的伴舞下将一段《碰触》演绎得轻灵优雅,击败李德戈景拿下B组头名。

  AB两组的冠军古丽米娜与张娅姝均来自金星战队,会师终极PK。按规则,两人将各自表演一段独舞。古丽米娜以一段奔放的新疆舞博得全场掌声,黄豆豆大赞:“用舞蹈演绎了一个民族的精神图腾!”郭富城也被打动,认为她表现出了舞者的精神。最终,古丽米娜以4比1的优势夺得冠军,郭富城激动地抱起她的女儿娜姿与她一起庆贺。

  作为今年荧屏唯一一档舞蹈节目,《中国好舞蹈》的学员有许多来自专业院团、院校,不少是成名舞者,但他们褪去光环,大胆挑战自我,让观众印象深刻。三位导师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海清一改“国民媳妇”的固有印象,时而变身犀利严师,时而变身知心大姐,展现了自己的另一面。郭富城的点评:“去留只是一时,舞蹈是用一辈子去坚持的。”则成为许多舞者心中的励志名言。(记者 成长)

分享到:
(责编:董慧(实习生)、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