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五大主题唱响2014年中国大学生传媒节

2014年07月07日14:1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7月5日晚,第二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开幕式晚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来自海内外160多所高校的350余名学子齐聚一堂。晚会以“我的梦”、“求索”、“相聚”、“寻梦”和“携手”五大主题板块串联展开,为即将到来的为期两周的传媒盛宴吹响了号角。

中国大学生传媒节是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的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远东书院主办,新浪传媒、人民网传媒频道、《传媒》杂志协办。

开幕式晚会五大主题突出,五大板块紧密相连,“我的梦”、“求索”、“相聚”、“寻梦”、“携手”构成了晚会的基调。

“我的梦”以传媒学子的追梦之旅开篇,展现了当代传媒学子对传媒业的热爱和自己的传媒理想。女子合唱《梦想起航》现场话筒出现突发状况,台下的传媒学子反而用更大的掌声给她们鼓劲,为她们加油叫好。

“求索”板块讲述了传媒学子在追梦旅途中面对日新月异的行业变化而产生的内心困惑和焦虑,以及对梦想追寻的执著与坚定。独舞《茉莉花开》,学员身着亮片华服,在灯光下熠熠闪光,曼妙舞姿,彷如破茧成蝶。

晚会的第三个板块“追梦”让现场传媒学子热情洋溢,场内瞬间升温。上海,历史与现实的传媒中心,文化魔都,承载着传媒学子的梦想与荣光,大家来到这里,追寻内心新的传媒梦想。

“相聚”板块着重传媒学子不远万里,通过层层筛选,来到上海,来到交大,相聚于此的主题。互动采访环节,云南红河学院女生张妍全凭打工积蓄,坐着38个小时的火车,坚持来上海参加此次活动的坚韧和执着,让很多台下怀揣传媒梦想的学子由衷感慨,掌声雷动。

最后的板块“携手”,学员们用歌声、用舞蹈、用青春宣誓,表白自己相聚中国大学生传媒节,分享经历与智慧,携手共同创梦的期许。歌曲串烧节目《梦想接力棒》,一曲曲都歌唱着青春与梦想,最后主场上海交通大学“十佳歌手”的助阵《我相信》更是带动了全场大合唱。

据了解,本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全部节目均由学生们自己创作、编排完成,其中凝结了传媒学子的梦想与努力,突出了青春与梦想的主题特色,赢得了学子们的阵阵掌声,也为接下来为期两周的学习生活拉开序幕。(沈赟 李文慧)

分享到:
(责编:燕帅、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