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日报》海外版采访团到河北宁晋调研工笔画

2014年07月08日16:52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晓媛)7月4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建兴、海外版文艺部主任梁永琳等一行8人就工笔画产业发展情况来宁调研。县委书记李江山会见了采访团一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刘英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薄国纯,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及存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风杰陪同。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工笔画产业引导扶持力度,培训提高、壮大画家队伍,积极宣传推介宁晋工笔画产业,创建了宁晋393艺术区及全国唯一一所工笔画中等专业学校,先后获得“中国工笔画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最具活力民间文化产业”等荣誉,并有7人在全国比赛中获奖,工笔画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经过近年来的发展,整个行业实现了“三个转变”:即,由简单临摹到注重创作的转变、由单兵作战到规模发展的转变、由自由发挥到规范发展的转变。工笔画产业从业人员数量不断上升、素质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为我县工笔画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建兴一行先后到宁晋393工笔画艺术区、褚家庄农民画家工作室、工笔画艺术学校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采访团都边看、边问、边听,对我县工笔画产业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对我县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积极扶持、宣传推介工笔画的做法表示肯定。在工笔画艺术学校,采访团看到一幅幅巧密精细、工整细腻的作品后连连称赞。海外文艺部主任梁永琳还欣然提笔“绝笔长风起纤末,满堂动色嗟神妙”,以示赞许。

李建兴指出,宁晋的工笔画产业是宁晋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宁晋工笔画产业的发展规模之大、市场份额之高令人赞叹。宁晋农民画家一手拿锄头、一手握画笔的做法更是文化走进千家万户的生动体现,工笔画已成为宁晋农村悄然兴起的又一新兴产业。希望宁晋紧抓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大力推进工笔画产业的发展,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使其成为宁晋乃至全市的文化亮点和文化品牌。

来源:宁晋日报

分享到:
(责编:燕帅、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