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谢霆锋范冰冰巴黎谈恋爱 为女方又揉脚又做涮羊肉

陈柯羽

2014年07月10日07:23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谢霆锋 范冰冰巴黎谈一天恋爱为女方又揉脚又做涮羊肉

由谢霆锋耗时8个月打造的美食真人秀节目《十二道锋味》将于本周六晚9点10分登陆浙江卫视。昨日,节目在北京举行了首播发布会,并播放了简短片花,不少媒体看完片花都对该节目给出了较高的评价。

出道16年,身为影帝和上市公司CEO的谢霆锋动用自己的私人关系请到了张家辉、范冰冰、赵薇、桂纶镁等17位重量级嘉宾参与《十二道锋味》的拍摄,其中有五位影帝,四位影后。首期节目在巴黎拍摄,谢霆锋邀请到了范冰冰担任嘉宾,在浪漫之都两人当了“一日恋人”,霸气的范爷教谢霆锋谈起了恋爱,谢霆锋一改往日酷炫性格,变身为细心害羞浪漫还会做饭的暖男,谢霆锋在节目中的种种表现简直就是在为被黑的处女座正名。

看片

表现1:害羞

和女孩子说话脸红

谢霆锋和范冰冰十年前拍摄《小鱼儿与花无缺》相识,10年后,谢霆锋见到范冰冰还是会害羞不好意思,见此情景范冰冰立刻说:“霆锋,你怎么还是那么害羞,你都不会谈恋爱。”一听这话,谢霆锋立刻反驳:“谁说我不会?”“那今天我们就假装谈一天的恋爱。”虽然是为了节目效果,但谢霆锋面对大美女还是有点拘谨,两人漫步在街头更像哥们儿不像恋人,于是范冰冰想出另外一招:“霆锋你给我取个昵称吧。”谢霆锋想了想说:“亲爱的!”冰冰立刻回嘴:“处女男太无趣了,不如叫Honey(宝贝)。”一说完,两人都作呕吐状,冰冰坚持让谢霆锋叫自己“宝贝”,小谢咬紧牙关抵死不从。

表现2:细心

走累了我给你揉脚

当天拍摄时,范冰冰穿了一双高跟鞋,两人一直在街头漫步,走得太累了,就选择在街边的一家咖啡厅坐下休息。刚坐下,范冰冰就把鞋子脱掉说:“走了好多路,脚好痛,男朋友你给我捏捏脚吧。”说话脚就伸到了谢霆锋面前,谢霆锋也贴心地帮范爷揉脚,一边揉一边放枪:“走这么远当然累了,谁叫你穿高跟鞋的。”第二天两人约定好吃晚饭,谢霆锋听范冰冰说想家,特意为她准备了老北京涮羊肉,让这个一天女友十分感动,谢霆锋还把用餐地点搬到了埃菲尔铁塔下。

表现3:认真

跑遍巴黎买食材

既然是美食节目,当然不能离开美食的主题,首期节目中谢霆锋除了制作经典的法国甜点“舒芙蕾”外,为了讨“女友”范冰冰开心还准备了涮羊肉。因为以前没有尝试过这道菜,谢霆锋向身在千里之外的母亲狄波拉求救需要哪些食材,更是跑遍了巴黎的超市,终于在唐人街找到了茼蒿,也向当地的一家四川火锅店老板请教到锅底的制作方法。面对同样的处女座的范冰冰提出的诸多挑剔要求,谢霆锋虽然大呼“你真的很难搞”,但仍然认真地去完成。

幕后

离婚后才开始专心学做饭

节目开场前,谢霆锋在VCR里透露了研究美食的发端,“做饭是我离婚以后才开始专心做的事情,我以前是个不怎么说话的人,通过美食知道怎么和妈妈聊天,知道会去叫爸爸吃饭,也会叫一大堆朋友来分享他们的感受。”所以此次节目邀请到的17位重量级的嘉宾都是和他自己关系特别好的朋友,对此谢霆锋也没有花费很大的力气,就是打了个电话说了一下情况,“比如我邀请容祖儿,就跟她说要不要出门去旅行,她一听就说只要不是台湾澳门这些地方都可以。所以很多都是大家有档期就调出来拍,没有档期的就留在第二季拍好了,但是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季。”首期节目中,范冰冰和谢霆锋也放得很开,还嘴对嘴咬饼干,对于范冰冰提到的“恋爱恐惧症”,好友容祖儿为谢霆锋申冤,“他绝对是没有恋爱恐惧症的人,他只是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但是只要喜欢上就一定愿意为对方付出生命的。”

这个真人秀有剧本无台词

《十二道锋味》历时8个月,在全球十二个不同的地方拍摄,比如到法国南部找顶级的松露,或者去澳大利亚抓帝王蟹,到印尼寻访真正顶尖的麝香猫咖啡,还到了西班牙、瑞士、英国、挪威、意大利等地。片花中能看到谢霆锋带领容祖儿上阿尔卑斯山取泉水,带阿SA在海里捞鱼,亦或是他独自一人在异国街头露宿。由于节目采取的是电影拍摄手法,一路拍下来谢霆锋吃了不少苦,“拍这个节目相当于我拍了3部电影,而且和每天打来打去的动作片比起来,拍这种节目简直太难了,我们努力把它做得不单单是美食真人秀节目,还要是旅游、冒险、访谈、综艺类的节目,想给观众不一样的体验。”据悉,这个节目是有剧本无台词,所有的拍摄都是谢霆锋和嘉宾的即兴反应。

21档综艺节目

拼荧屏暑期档

据记者统计,暑期档共有21个综艺节目参与到收视率大战的争夺中。从21档节目名单来看,与去年歌唱节目扎堆的情况不同,今年节目类型更为丰富,音乐类、户外旅游类、明星竞技类、特殊才艺类、亲子类等多档节目均有涉猎。记者从各大卫视了解到,随着13档综艺节目从上月底本月初开播,还有8档节目将开播:《十二道锋味》(浙江卫视,参与明星:谢霆锋等,7月12日播出)、《爸爸回答吧》(浙江卫视,参与明星:郑渊洁,7月17日播出)、《中国好声音3》(浙江卫视,参与明星:那英等,7月18日播出)、《大魔术师》(CCTV3,参与明星:周杰伦、谭咏麟,7月播出待定)、《女神的新衣》(湖南卫视,参与明星:姚晨、杨紫琼等,8月9日播出)、《星厨驾到》(江苏卫视,参与明星:刘孜、凯丽,8月播出待定)、《完美星开幕》(CCTV3,参与明星:好声音学员,8月播出待定)、《女神驾到》(天津+云南卫视,参与明星:张柏芝,8月播出待定)。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