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互联网前沿追踪:新型移动应用搜索引擎问世

2014年07月10日07: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前沿追踪

  图一

  图二

  图三

  人民日报客户端

  ■新型移动应用搜索引擎问世

  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使用移动应用的时间越来越多。但相对互联网页面而言,移动应用是一个个信息“孤岛”,传统网络搜索引擎无法抓取其内容和内部使用情况。为解决该问题,一种新型移动应用搜索引擎Quixey问世。它能够在移动设备上抓取信息、分析设备上的不同应用,并对其做进一步智能处理。该功能主要通过分析名为“深度链接”的资源导航信息来实现。(图一来自Quixey官网)

  评:通过移动应用搜索引擎,用户无需再将一个个应用打开,就能直接搜索所有设备上应用里的内容,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面部追踪引爆“刷脸”经济

  英特尔近日推出一款移动消息应用“口袋阿凡达”(Pocket Avatars),该应用具有面部识别功能,可将发送者的脸部照片转换为卡通图像。通过面部追踪技术,该应用记录用户的语音、眨眼、微笑和头部运动,并转换为虚拟人物的动作。(图二来自口袋阿凡达官网)

  评:脸部追踪技术应用仅仅还处于起点,这项基础性技术未来会有巨大的应用前景,今后或可再进一步,将用户的现实头像真正实现自动虚拟化识别。

  ■虚拟应用重拾积木乐趣

  丹麦乐高公司近日推出一款虚拟现实应用“乐高积木”(LEGO Fusion),可将虚拟与现实通过平板游戏结合到一起。据介绍,该应用采用移动视觉平台技术研发,通过摄像头识别各块积木的尺寸和颜色,可以将现实中的乐高积木扫描进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中,变成3D模型进行游戏操作。(图三来自乐高官网)

  评:现实积木与虚拟应用结合,给移动端游戏和积木搭建同时增添了新奇和乐趣,是不错的创新尝试。

  ■体感传感器让自动门更智能

  现代自动门使用红外传感器,它只能判断门口是否有人,而不能判断人的动向。因此当人们跑向门口时,自动门常常来不及打开需要等待;而当人们只是经过自动门而并非要进入,它还是一样自动打开。日前,学者开发了一种体感传感器自动门,它能侦测整个人的形体,并通过算法在人正好到达门口那一刻开门;而如果只是经过门口,它就不会打开门。

  评:当前互联网和新媒体的技术和应用中,很多源自现实生活的启发,智能化是技术发展的方向,互联网也应捕捉住这些蛛丝马迹。

  人民网研究院汇编点评

  联系电子邮箱: yjy@people.cn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