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阿里启动"药品安全计划" 旗下APP可辨别药品真伪

2014年07月11日09: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APP可辨别药品真伪

  昨天,阿里巴巴宣布启动“药品安全计划”,即日起旗下两款超级APP——手机淘宝和支付宝钱包可以通过扫码辨别药品真伪。

  据介绍,消费者只要使用这两个客户端扫描市面上任意一盒药品包装上的条形码和药品监管码,就能获得该药品的真伪提示、用法、禁忌、生产批次及流通过程等信息。阿里方面表示,“药品安全计划”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消费者对药品真假和安全的担忧。拿到一瓶药,不放心就用手机淘宝或者支付宝钱包扫一下,马上就能知道真伪。

  “药品安全计划”也意味着阿里对中信21世纪的整合开始显现出成效。今年1月份,阿里联手云锋基金斥资1.7亿美元从中信集团手中买入中信21世纪54.3%股权。据了解,中信21世纪目前最核心的业务是为医疗药品行业提供电子监管类信息服务。

  此外,这次基于扫描药品监管码的“医疗码”功能应用,也是阿里巴巴“码上淘”平台上的第六个功能应用,之前“码上淘”平台已经先后推出了“商品码”、“服务码”、“码上店”、“互动码”、“媒体码”。阿里巴巴相关人士表示,“码”将被赋予新的价值,由识别信息走向提供服务。(记者 祝剑禾)

分享到:
(责编:董慧(实习生)、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