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海外网移动事业初露头角 手机网上线日均流量50万

2014年07月11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外网移动事业初露头角

7月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新版网页上线,鲜明的特色和清爽的排版使得读者眼前一亮,过目不忘。7月5日,仅上线一个月的手机海外网(m.haiwainet.cn)又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流量峰值突破177万,本月日均流量达到50万。

快速、稳健、充满活力的节奏,诠释着海外网事业的飞速发展。逐渐健全的移动事业传播格局,又为海外网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冲向官媒尖端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海外网移动事业产品包括手机海外网,两个客户端(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新闻),官方微博、微信,以及facebook、twitter账号。先锋、国际化且风格鲜明的产品特性,让海外网敢于担当“中国全球传播官方第一窗口”之重任。

以独有的产品内容点亮市场

以移动互联网最前端产品形态——移动客户端为例,人民日报海外版客户端及海外网新闻客户端在App林立争雄的格局中独树一帜。

早在2011年,人民日报海外版就凭借敏锐的行业嗅觉开发了初期版本的《人民日报海外版》电子报客户端。2014年1月,升级后的人民日报海外版客户端上线。相较旧版,新版客户端在功能、设计、外观、易用性、互动性等各方面都有了全面的改进。

另一款客户端——海外网新闻,则立足行业特点,突出权威性、特色及快速性。全球头条、海外网评、独家编译等原创栏目为用户奉上独家精到的资讯及观点。网站孵化项目,如侠客岛、学习小组、港台腔等以罕见的高品质原创,成为各大门户网站头条“常客”,牵动着舆论风潮。截至目前,在尚未开始大力推广的情况下,两款客户端的下载量突破了18万。

同时,海外版及海外网优质原创内容获得各大主流客户端邀请,入驻媒体频道。在搜狐客户端,海外网相关栏目广受好评。“海外网文史”订阅量超过99万,“海外网评”订阅量超过1万,精华内容时常被头条推荐。

以丰富的产业形态挑战明天

今年下半年,两个客户端将实现全面升级,在内容架构、产品体验及功能承载方面实现重大突破。新版客户端将与门户类新闻客户端区别开来,主打海外网原创特色内容,突出“观点和服务”,同时聚拢全球华媒的精粹内容,真正实现“全球华人网上家园”的办网宗旨。

在发展路径选择上,海外网移动事业选择与具有成熟形态和庞大用户数量的互联网企业合作双赢,共同挖掘潜在市场。热门App《今日头条》为海外网移动产品提供内容呈现平台,利用其已有的庞大用户群,迅速取得良好的读者效应。比如关注台湾民生的报道《台湾少女被拘禁》获得了70万点击,关注习近平出访的报道《彭丽媛赞习近平年轻时像“都教授”》点击量近20万。权威新闻网站和高科技互联网企业的结合,为行业秩序的规范树立了榜样。

在内容生产维度以外,海外网移动事业还将开拓多重发展形态,比如打造为全球华人服务的移动产品,开发移动娱乐产品等。海外网将由单一的新闻生产,逐渐转向为全球华人提供丰富的可读、可用、可玩的移动产品群落。

在海外网的发展历程中,“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文化情怀,思想高度”16个字始终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在上半年实现移动产品的“从无到有”之后,下半年海外网移动事业将推出高度特色化的移动产品,营造开放的国际化的内部生态,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彰显出独有的高度,绽放出独有的色彩。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